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ST】【Wonderwoman】又是传送机的锅03

脑洞成文。脑洞请戳:脑洞

 

前文请戳:01 02

 

Steve PART 02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企业号上现在的情况,那一定是兵荒马乱。

 

Spock对Steve 进行了精神融合,过程自然是鸡飞狗跳,鉴于Steve觉不喜欢有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陌生外星人进入他的大脑,鉴于Spock因为Jim 的失踪而失去了他的绝对理智,鉴于Dr.McCoy对于Jim的失踪感到十分恼火,鉴于Spock的三倍人类力量。总之鸡飞狗跳之后Steve还是被迫接受了精神融合,也证明了他的话的真实性。然而即使精神融合已经正式他没有说谎,Steve的待遇也并不怎么好,他直接被扔到了禁闭室,门口配备两个安全官,寻常人等不可探视。

 

Steve花了很大功夫才勉强搞清楚自己的处境,从到达这个奇怪的地方之后遇到的人的言行来看他大概是在一艘船上,“星舰”,那些人是这样形容这艘船的。这艘船和船上的人都隶属于一个叫“星际舰队”的组织,这个组织应该是一个想打强大的组织,仅仅从这艘船上各种各样先进的仪器和训练有素的船员就能看出那个星际舰队的强大。那个叫Spock的男人应该是个外星人,Steve很确定地球人不会有那样的尖耳朵,也不会有通过触碰就能读心的本事,即便是他的公主也要依靠真言套索才能做到。不,即使依靠真言套索也无法做到全面入侵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最重要的是,他大概身处未来世界,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Steve有那么一瞬间想要问问他的公主他是不是和她一样也有着命中注定,比如命中注定要遇到各种奇怪的事。

 

搞清楚自己的处境对于Steve来说没有任何帮助。这个被叫做禁闭室的房间没有门,看起来只要撂倒门口的安全官就能离开,但是Steve试过之后发现门口有无形的屏障,一旦触碰就会有类似触电的痛觉。他也尝试过和门口的安全官搭话,但是那些三班倒的安全官们全当他是隐形人。他能做的除了思考就是发呆,Spock和Dr.McCoy每天会来一次,也不过是问些无关痛痒或者他无法回答的问题。从这些问题中他也大概知道了些关于“Jim”的事。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这艘船的船长,Dr.McCoy的好朋友,那个叫做Spock的外星人的男朋友。对于后面这一点Steve十分钦佩,他还以为他和一个女神谈恋爱已经够惊世骇俗了,没想到那个和长得一样的男人居然在和一个外星人谈恋爱。

 

“对不起。”出于对Jim的钦佩和好感,在来到这里的第九天,Steve对Spock道歉了。

 

Spock挑眉,看着眼前的男人,并不说话。九天来他几乎没有合眼,一直在找能够把Jim 带回来的办法。除此以外,作为企业号的大副,在舰长失踪的情况下他除了要完成平日里大副的工作,还得兼任舰长。幸运的是企业号今日来的任务都是最简单的星图绘制,不需要地面任务,也没有遇到任何不友好的不明生物。即便如此,Spock也感到有些力不从心,Dr.McCoy已经气急败坏地多次命令他休息,甚至威胁要动用首席医官的权利暂时剥夺他代理舰长和大副的职位。只是都没有用罢了,Jim还下落不明,Spock怎么能够允许自己停下来呢。

 

“你一定很爱他,Jim,你的男朋友。”Steve看着一天比一天憔悴的Spock,“但是你应该休息一下,Dr.McCoy说你已经九天没有休息了。”

 

“那个该死的尖耳朵哥布林,九天,他整整九天没有合眼了,下了舰桥就在实验室,不然就是来找你问些问了几百遍的问题,他早晚得把自己整趴下。”这是Dr.McCoy的原话。

 

“Jim 不是我的男朋友。”Spock自动忽视了后半句关于休息的话题,“你为何会有这样的误解?”

 

“额……”Steve有点尴尬了,语气也开始带上了不确定,“你提起他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感情?”

 

“瓦肯人没有感情。”Spock的声音平板而无味。

 

“可是你第一眼见到我的时候明明就很高兴,接着又很生气,九天来一直都很担心。”Steve来自一战时期,他并不明白现在他应该遵循21世界东方古国的网络流行语——人艰不拆。

 

“那是你的错觉。显然作为人类你的共情能力太过强大,把自己想象中的情绪投射到了我的身上。”Spock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在Steve眼里,这背影分明就该被贴到字典里落荒而逃旁边作为最佳注解。

 

走在回实验室路上的Spock的心情并不如他脸上的那样平静,“你一定很爱他,Jim,你的男朋友。”那个有着和Jim一样的脸的男人的话在他的脑子里徘徊。他……爱……Jim?Spock并不确定,他从未把他和Jim 的关系往浪漫的方向考虑过,他已经有Uhura了,而Jim明显也只把他当作朋友。当然,他们之间或许有过那么几个超出朋友范围的瞬间,比如一起下棋时不小心相触的指尖,但那只是意外,Jim并不知道手的触碰对瓦肯人的意义,而且Jim喜欢肢体接触,他是个典型的人类,作为他的朋友,他适应Jim的触碰是符合逻辑和社交常规的。并不是因为他对Jim抱有任何超出朋友范围的感情。

 

到实验室门口Spock才发现Dr.McCoy动用首席医官的权利强行剥夺了他的所有职务和进入实验室及其他工作场合的权力。换句话说,他只能去医务室休息或者回自己的寝室休息,别无他选。

 

长时间的工作会降低效率,休息是符合逻辑的。在闭上眼睛以前Spock这样告诉自己,一分钟之后躺在床上的瓦肯人瞬地坐起,他听到了Jim的声音:“Spock。”

真修罗考试周来了,大概只能维持周更了,可怜的我。这篇就算给我周末的医学免疫攒rp吧,千万要有个好看点的分数啊

评论 ( 21 )
热度 ( 1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