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ST】【Wonderwoman】又是传送机的锅04

这是期末考前最后一更了,也算是为我的病理攒RP吧,祝我好运吧。暑假开始以后会继续更的。趁着这篇更新也说明一下,目前确定暑假回填并且完结的坑包括这一篇,冷闪那一篇和陆花那一篇。逐月的知乎体和论坛体会不定期掉落,其余泰剧相关不会再有更新也不会再有新的坑了。以上。


脑洞与前文请戳:脑洞 01 02 03

Jim’s Part 02

 

 

Jim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算得上是无家可归无处可去了,回到伦敦之后倒要Diana这个入世没多久的天堂岛公主来照顾他。

 

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Jim过得倒也不错。在太空中遇到的怪事多了,穿越时空倒也不是没有过,更是到过几个与地球往日风光相仿的星球,不过往往都是身处险境或者身负重担,根本没有心思和余力去欣赏享受。这个世界虽是漫画或者电影世界,但除了有几个漫画人物外风光和真实世界并无差别,Jim 便也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游玩了一番。

 

每日里和Diana四处闲逛,Jim 对这世界好奇得紧,即使是在他的世界星际联邦也还没有找到安全快捷的时空穿越方法,穿越时空要么是在宇宙中遇到意外或者遇上了时空之门这种奇怪的东西,要么就得经过精密计算,冒着企业号这种规模的星舰整个毁灭的险飞向太阳以获得足够的速度。能有机缘来到这里,肩上没有拯救地球或者银河系或者企业号的任务,除了不知道怎么回去外也没有任何危险,Jim难得放松下来,不过他也很注意搜集资料,这些资料对于历史研究很有价值,Spock 说不定也会感兴趣。

 

Diana对于未来世界也很有兴趣,对企业号,对星际联邦,对那些外星人。每天睡觉之前的两小时就是他们的故事时间,Jim 会讲一些Diana感兴趣的事,Diana也会将一些Jim好奇的事。Diana知道Spock又恋人之后就没有提过Spock,只是看Jim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怜爱,想到Spock,Jim也只能无奈的叹息。Diana说得没错,除了Spock不是他男朋友以外,他的确对他的大副兼挚友抱有某种不该有的感情。他也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许是在不知道第几次下棋之夜时一次不经意的指尖相触,或许是在不知道第几次Spock为了他受伤,又或许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Jim就以已经沦陷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Spock已经有女朋友了,他的首席通讯官兼好友。Jim是个小混蛋,但是他还没混蛋到去破坏别人的感情。现在Jim只能寄希望于Spock能够找到他了,他对他的大副一向很有信心。同时他也希望Bones能够监督Spock好好休息,他可以想象Spock为了把他带回去不眠不休的样子,他可不希望Spock的身体因为这个垮掉。

 

再一次,送走了Diana,Jim 躺在床上例行公事的把今天所见所想回想了一遍之后开始祈祷Spock能够早点找到他。稀奇的事情发生了,默念了两遍Spock的名字以后Jim居然听到了Spock的声音,带着不确定的惊喜:“Jim?”Jim确信自己是幻听了,他闭上眼睛,试图忽略这个声音,忽略自己因为太想念Spock而出现幻听这个有点可悲的事实。但是并没有起作用,那个声音依然存在,带着小心翼翼地试探:“Jim,是你吗?”

 

Jim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耳朵,强迫自己入睡。那个声音却不依不饶:“Jim?可否告知我你在哪里?”

 

“该死的幻觉!”Jim近乎要崩溃了,他真的太思念这个声音了,可是这不代表他会乐意自己出现幻听。

 

“否定的,这并非幻觉,我的确在与你对话。”Spock的声音再次响起,“现在你能否告诉我你身处何处?”

 

“我们隔着几百年的时间,隔着几百光年的空间,说不定还隔着一个维度,你告诉我你能与我交流?”Jim嗤笑,试图以这种方法来证明这个声音存在的不合理从而达到使其消失的目的。

 

“肯定的,我们的确在交流,通过我们之间的链接。”那个声音回答,“足够强大的链接可以跨越一切时间与空间的距离。”

 

“哈,你连找Uhura 都要靠那个项链,真是强大的链接啊。”Jim讥讽。

 

“我与Uhura并未缔结链接。”那个声音倒是不屈不挠,“我们的精神不够兼容。”

 

“你是在说你和你女朋友都无法链接,却和我链接了?我可不记得我和你链接了。”Jim开

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因为单相思无望而得了什么妄想症之类的。

 

“否定的,你并没有得妄想症。我们的确链接了,只是我们之前都不知道。”那个声音知道

他的一切想法,“两个兼容度极高的精神在个体未知的情况下自动链接是有先例的。”

 

“……”Jim沉默。

 

那个声音继续说:“你若不相信我,我可以引领你看一下我们的链接,请闭上眼睛,尽量放

松。”

 

Jim照做了,或许他的内心深处还是愿意相信甚至期待这一切的,那个什么链接,听上去就很亲密。跟随着那个明显轻柔许多的声音的指引,Jim渐渐失去了意识,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正在站在企业号的观星台上,窗外星光闪烁。Jim的注意力被其中的一颗星星完全吸引了,那是一颗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星星,那光芒是如此耀眼,以致于Jim甚至有了被那光芒包围的错觉。但是与普通的耀眼强光不同,那金色光芒耀眼却柔和,外层又有一圈淡淡的蓝光萦绕,让人十分舒心平静。

 

“那就是链接?”Jim轻轻地问,不忍打破此刻的静谧。

 

“肯定的,那就是我们的链接。”Spock的声音里充满了温柔。

 

“它真美。”Jim陶醉地说,“它真的太美了。”

 

“是的,很美。”Spock赞同,“一如你的精神世界。”


评论 ( 2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