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蜘蛛侠二刷REPO

最近事情有点多,上周就二刷结束了,今天才来REPO,真的是很迟了感觉。依然延续以前所有的REPO风格,充满了个人情绪和CP脑,不喜请点×。今天的CP脑是贾尼和绿虫,一丢丢冬盾提及。没错,绿虫,虽然没有哈里,但是有绿虫。

在说小蜘蛛以前,先说说这部电影的其他部分。

妮妮的状态比起妇联二,美队三真的好了很多,看得出来他已经从失去贾维斯的痛苦中走出来了,当然小辣椒回到他身边应该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还记得妇联二结尾看他自己遥控车子,美队三咖啡渣把水槽堵了都没人收拾,都是分分钟泪目的节奏。那时候感觉他的状态真的是糟糕透顶。现在看到他精神满满,说教指导小虫的样子,真的还是蛮欣慰的。虽然小蜘蛛战甲AI 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我的确很失望,每一部妮妮出现的漫威电影,我去看的目的之一都是想要知道贾维斯回来了吗?所以,蜘蛛侠英雄归来贾维斯回来了吗?没有。

通过种种迹象,妇联应该不存在什么内乱了,大家应该都解开心结齐心协力等着打灭霸了,队长有了新盾牌,巴基大概也会有新手臂,期待一下妇联三的联手打灭霸。

说回主题小蜘蛛。老实说我是个漫威电影党,漫画动画什么的几乎没有涉及,所以还是从电影党的身份去说。

我从老三部曲站的就是绿虫,不拆不逆,和朋友一刷完英雄归来还和她安利了老三部曲和绿虫CP。所以即使早知道没有哈里,看完之后还是有点淡淡的失望,不过淡淡的失望背后是一点点兴奋。

老三部曲的哈里身份设定:皮特好朋友+皮特宿敌的儿子(自己前期不知情)。

英雄归来这两个身份都由其他人扮演,好朋友是技术宅内德。宿敌之子变成了宿敌之女丽兹,还多了一重皮特梦中情人的身份。我一直都认为这是把哈里拆开变成的两个角色,所以……恩……你们懂的。没有糖吃的人就是这么疯魔,这都能找出糖来。

荷兰弟的小蜘蛛非常可爱,真的非常可爱,人设非常贴近一个真实的高中生,有点拯救世界中二心的青春期大男孩,话痨属性真的非常可爱,和老三部曲和超凡都完全不一样。有一部分差评说这部电影没有深度,其实我个人觉得并非如此,这部电影的内核在我看来虽然简单浅显但是绝不肤浅——成长与改变。是永不过时的经典题材。我们可以看到皮特从一开始做着一些简单的帮助他人的工作而觉得这些“不刺激不伟大”渴望干点大事到真心喜欢自己“纽约好邻居”身份,乐于去做那些可能复仇者永远不会有时间去做的事,真正认同自己正在做的。而也正是这样的转变,才成就了一个真正的英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是如果只渴望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而对觉得那些普普通通的事无聊甚至无价值的话,是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的。一个敢于改变的人是最勇敢的人,三月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的内核也是如此,形式不同,主角不同,故事不同,但内核相同,简单而深邃。

说说演员,全员演技在线,荷兰弟在妮妮面前完全没有怯场,每一场表演都很自然,配角们各有各的鲜活魅力,包括反派秃鹫,说真的,我很喜欢这个角色。说搞笑点,遭遇中年危机的大叔奋发自强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人生低谷成为一代犯罪枭雄,有点原则的那种。说严肃点,这是个有“历史”有“故事”有那么点“深度”的反派,好丈夫好爸爸的人设让他的形象变得非常立体非常丰满甚至可以说很是讨喜。他最后的行为,我总觉得与其说他真的就那么想要那箱东西,更多的是脾气上来了,老子就非要这个,必须要,拿不到不罢休,智商什么的,下线吧,不需要,不存在。虽然觉得他这样的人这样失去理智略有点崩,但是,恩,这种小细节就不要在意啦。

特效很棒,漫威出品,绝对精品。整部电影所有的败笔就在中国那首宣传曲,不过我去的万达并没有看到某人的脸,所以还好啦,忽略不计吧。

只刷了两遍,一是因为的确很忙,而是因为,开头也说了,没有哈里,虽然自己安慰很奏效,不过还是有点小失望啦。

最后,延续许愿风格,王牌特工,猎影君会不会送票嘞。昨天看到说哈蛋很甜,今天又看到说远不如第一部甜,真是揪心得,七上八下ING。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