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王牌特工2repo

一刷repo,感觉,恩,一言难尽。含大量剧透预警,不过我觉得大家都已经看过了吧,不过还是预警一下,没看过怕剧透的同学请点❌。以及此篇大量哈梅CP脑和个人极端或者幼稚甚至不正的观念,请慎入。

总结一下就是一个有钱有闲有才有颜的变态小姐姐觉得自己还差名所以出来搞事,先几乎团灭王男连狗都不放过,然后开始用自己的产业链投毒给瘾君子并用这些人威胁总统让他合法化自己的事业。王男幸存二人组找到美国亲人并遇到死而复活的哈叔用一只狗让他恢复记忆三人一同拯救世界。然后梅林死了,反派死了,蛋蛋结婚了,大概就是这样。还有就是……上一部蛋蛋说要给哈利的对不起我没有看到,如果有看到的妹子麻烦提醒一下,二刷的时候我好注意一下,一直很期待这个情节。

剧情和逻辑,大概没有那种东西,为了虐而虐,为了灭而灭。不过效果不错,梅林高歌赴死真的把我虐哭了。

巨幕特效还是挺震撼的,看特效看演技看颜值都很棒,强烈推荐。除开剧情,演员真的出色到想疯狂打电话,给电影八十分,一百零一分给演员不怕他们骄傲,负二十分给剧情,拜托能不能捋顺了再拍。

说说人物。终极反派波比挺戳人的,我大概就是不能拒绝这种有才有颜还变态的小姐姐,总是被戳的死死的,比如哈莉,比如根妹,比如波比。

次级反派总统君,蠢萌蠢萌的,不过说真的,如果真能的能够保留下无辜的被陷害吸毒和治疗疾病用成瘾性药物的人生命,选择把瘾君子全炸掉我是觉得还可以理解吧,瘾君子吸毒犯们所吸的,恕我直言,是缉毒JC们的鲜血和生命,这些害死了无数人的渣滓,在吸毒的时候未曾想过自己是个人应该有人性,在遇到危险时却又想起自己是个人有人权了。这也是我为什么格外讨厌总统的那个秘书(或者随便什么玩意儿),早期她义正言辞反驳争取时我还很感动,觉得她和哈叔他们一样,是为生命争取,后来发现,原来是因为她自己也吸毒啊。说到底一切义正言辞都是为了救自己呗。“我七天二十四小时为你工作,别人可能不用依靠药物就可以做到,但是我不可以。”好眼熟的句子,很多明星被爆吸毒之后也是“压力大,找灵感,为了创作。”最后居然还给她安排了一个英勇揭发者的结局,按照套路可能还可以由此竞选一波总统?非常骚的操作了。

三级反派威士忌,我是相信哈叔他是与他们立场不同,但是没想到他是独立第三方,为了一腔深情才会选择那样的立场。这个人物真的蛮虐的,恢复记忆需要重复受过的巨大伤痛过惊吓。看干姜冰的表现他已经脑部中枪无数次无数次被这种伤痛拉回现实了,为了正义在死亡边缘行走,最终却为了一群瘾君子死在自己队友手里,死得那样惨烈。深情到偏激,最终为此而死,很悲剧的人物。

主角蛋蛋,有一条非常迷的感情线。有人说是为了让电影不那么基,美队三也有这个说法,莫名其妙的女主是因为美队和吧唧之间性张力太强需要中和。女主可能上辈子欠了导演,这辈子才要“为了中和基情”莫名其妙的出现。哪怕用一点点心一分钟去回忆一下这段感情的升华过程,这莫名其妙的感情都不会那么鸡肋甚至尴尬。

哈叔,前期非常萌,但是杀伐果断不是假的,超级直觉不是吹的。和蛋蛋雪山屋中争吵那一段,真的超像老爸和青春叛逆小孩争吵,怪不得马强叔老说梅林和哈利就像是蛋蛋爸妈,既视感真的太强了。后期超帅的,个人以为他最后的神勇是因为被梅林的死刺激了,恢复记忆是被自己杀害泡菜先生的恐惧,恢复身手是因为痛失所爱。

梅林,好吧,我早就知道梅林死了,但是我看完之后还是无法接受。梅林啊,那是梅林,那是梅林,那是梅林!!!导演你是哪根筋错了?梅林也弄死,你怕不是石乐至吧。高歌赴死真的太虐了,但是和哈利的互动更虐。蛋蛋想救梅林,但是哈利说你该去执行任务。不是不在乎,是大半生的并肩太懂彼此,哈利知道梅林最想要的,他成全梅林。如果他们易地而处,梅林也会做下同样决定,成全哈利。这种彼此了解彼此支持的感情真的太戳人了。

最后说说哈梅以及蛋蛋。马强叔的总结真的太对了,父母和孩子。

哈叔失忆梅林和干姜冰放水想逼他的时候梅林最后在希望之光已经照进来一丝丝的情况下夺过平板放水救人,不是不想他回来,而是无法看着他如此痛苦挣扎。在谈话后最终放弃送他离开也不是真的不想留他,而是比起留他在自己身边,更愿意看他去过他想要的生活。而蛋蛋则是我需要你,我不能没有你,你是我的方向,所以你一定要留下。其实在梅林死前,哈利还有些问题也未得到信任时世界和王男都不需要哈利作为加拉哈德回归,需要他的是蛋蛋。或者说,蛋蛋也不需要哈利作为加拉哈德回归,他需要一个灯塔,他需要哈利回到他的生活中,作为导师,作为父辈引导他走向成熟。就像一个固执拉着父亲手的孩子,孩子向父母要东西往往如此,我要,你给。

拯救过世界无数次的哈利,从死神手里回来的哈利,值得一个重新来过的人生,去追逐他曾放弃的梦想。他是个成年人,他有权力和能力决定这一切,即使失忆,他也有权力决定要不要想起来。梅林尊重这个,在我看来,这种放手的爱真的非常深沉非常伟大。如果哈利走了,梅林活下来了,或许他们会在另一处相遇,重新相识相知相爱,哈利或许有一天会记起一切,然后这个故事就会是一个俗套的爱情喜剧。可是没有如果。

如果下一部哈利成了亚瑟,那么我们就有一个失去梅林的亚瑟了。B梅林传奇里有个失去亚瑟的梅林。这世界和亚瑟梅林有过什么不愉快吗?

最后真的没有太太产哈利去做普通人和活下来的梅林再遇的粮吗?实在没有,我就自己割肉了,我现在急需小甜饼啊,失血过多。

评论 ( 9 )
热度 ( 32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