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马戏之王repo


首先还是感谢猎影人和影迷许愿池,今年开年第二部电影,单纯为了休叔去看的,最后发现电影很不错,同行的朋友 @陆之昂 哭惨了。2333
不按套路出牌,一开始都以为是一部艰苦奋斗失败多次的电影,没想到半小时内男主就获得了巨大成功,然后开始忘记初心,开始对奠定了他成功的一批“开国功臣”感到丢脸,觉得他们是“猎奇,欺骗,玩笑”,是他踏入上流社会的绊脚石。去追逐美丽高贵的女歌星,甚至对深爱的妻子有所动摇。
仿佛一个黑暗幽默,历尽艰辛获得成功的主角却开始堕落,丢弃初心,为名利所惑。虽然最后他推开了女歌星,不过之前的种种迹象表明,他的心的确有过动摇。如果女歌星继续纠缠而非潇洒离开,若是他的马戏团没有被烧掉,或许这就是一出“人间真实”了。
不过电影当然不能这样发展,于是一夜之间,男主失去所有,从头来过,找回初心,事业重回巅峰,挽回家庭,重新成为一个好爸爸好丈夫。
完美的大结局,戛然而止于此,便是一个美好的故事,若是继续发展……还是不要继续发展了。
朋友说电影里的上流社会就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进来。为了挣脱束缚加盟男主的菲利普从上流社会出来,找回了自由。而男主却在此时拼了命地想挤进上流社会。这个怪圈永远在不停循环,永无止境。
里面的马戏团表演非常精彩,真的非常精彩,看到两个飞人,我就:“啊,飞翔的格雷森家族”(脑补功力有点太一流,我爱大少)。
一点点发散题外话,看到马戏团成员们高歌着走向那些异样的目光时,我想到了x战警系列。变种人们也是如此,被引导着走向接纳自己,对那些歧视敌视他们的人说错的不是我,是你。男主坐在酒吧一个人孤独喝酒的时候金刚狼既视感太重了,想到狼三,简直要泪崩的节奏。
虽然电影主角是休叔的角色,但是我觉得让我感动的却是那些马戏团成员,他们因为与众不同而被仇视,最终找到了自我的价值,勇敢地站到了阳光下。比起男主颇有点人间真实的黑色幽默励志史,他们的故事更像鼓舞人心的传奇。
Repo结束顺便许愿唐人街探案吧,朋友超想看,抽到就带她去看啦。

评论
热度 ( 9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