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无题的一个小短篇

  今天看文时看到有一个太太Ilsa是009的梗,突然冒出来的一个小段子,角色死亡预警,00Q有,Ilsa是双零特工设定。
  
  Ilsa回英国前的那天晚上,Benji特意去找她道谢。
  “我的私藏,在英国以外的地方很少能喝到这么好的红茶了。”Benji把马克杯塞进Ilsa手里,“谢谢那天你救了我。”
  Ilsa端着马克杯,没有看Benji,对着杯子里的茶水有些出神:“不用谢,任何一个外勤特工都应该保护好他们的军需官。”
  “当时我真的以为我们死定了。”Benji笑着挠挠头,“没想到你爆发起来这么厉害。”
  “任何一个外勤特工看到自己的军需官陷入险境时都会有的本能罢了。”Ilsa轻声道,喝了一口茶,“虽然你并不是我的军需官,而且也已经转外勤了。”
  “还是要谢谢你。”Benji拍拍Ilsa的肩,“看起来你很喜欢这茶,我那里还有好几盒,待会儿给你拿两盒带回去。”
  “多谢,其实我不喜欢茶,但是我家军需官真的没办法离开茶,每次我出任务都会帮他带各地的茶回去。”Ilsa轻笑,仿佛想起了什么愉快的事,那笑容绽到一半便归于落寞,仿佛还未开放完全便已凋谢的花。
  Benji察觉出些许不对,小心翼翼地问:“你的军需官?从来没有听你说起过。”
  “MI6和IMF不一样,特工们没有自己的固定技术支持,技术支持统一由Q支部提供,双零特工则由Q支部的负责人Q直接负责。他为我们提供设备,假身份,信息,任务计划和任务中的远程指导,一切我们需要的东西,特工们都说他是我们肩膀上的守护天使。”Ilsa仿佛陷入了回忆之中。
  Benji惊呼:“你是双零特工?”而后又兴奋起来:“你和007是同事?他真的像传说中那样,每次任务都要睡三个以上女人吗?”
  “他只是个从来不会带回装备还会偷同事车然后开进河里的混蛋。”Ilsa皱眉,似乎对那位传奇特工非常不满,“以及会让军需官出外勤还差点被绑架的蠢货。”
  Benji的直觉告诉他继续007的话题不是个明智之举,于是他转移了话题:“你的Q,是个怎样的人?话说我有个在游戏论坛认识的朋友,是我的校友,也进了MI6,他入职之前我们还见了一面,是个很有趣的年轻人,不过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了,你知道的,保密协议什么的。”
  “喜欢套头毛衣,养了两只猫,桌子上随时都有一个泡着红茶的马克杯,外勤特工们带茶给他的时候他会笑得很开心地说谢谢。”Ilsa说着,仿佛又看到那个年轻人捧着马克杯满足得眯起眼来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Benji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Ilsa,卸下了所有的防备,笑得那样真实温暖。
  “我潜伏到Lane身边之前去找他领任务需要的资料,他给了我一支口红,Q支部的新品,可以像真的口红那样使用,同时也是一个熟悉保险箱,需要的时候,十万伏高压电,紧要关头,小型炸弹。”
  “Wow!”Benji惊呼,“他可真是个天才。”
  “他是整个MI6史上最年轻的Q,你如果见到他,准以为他还是个学生呢。”Ilsa看着一望无际的星空,“我走的时候,他跟我说祝我好运,万事小心。我还开玩笑跟他保证我一定会把他的设备完好无损地带回去。”
  “然后呢。”Benji听得有些入迷了。
  Ilsa脸上的笑容消失,说起自家军需官时眼中闪动的熠熠光辉也渐渐熄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Lane被捕,我回到MI6,去Q支部报道归还装备。但是他的位置已经换了一个人,是他以前的副手,R。他们在内部为Q举办了盛大隆重的葬礼,就在我离开的第二年,几乎所有双零特工都参加了葬礼,我却因为任务,迟了三年才知道。”
  “抱歉……”Benji嗫嚅道,他以为这会是个公主回到王子身边的故事,却没想到结局会是这样。
  Ilsa把杯子递还给Benji:“没关系,我已经接受这件事了。他在出外勤的时候被绑架了,007赶过去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真正没办法接受的是007,上次在总部遇到他,虽然他早就通过一切测试已经完成了不知道多少个任务,但是我看得出他根本就没走出来,Q是为了他才会去那里的。”Ilsa对Benji弯了弯嘴角,“保护好自己,Benji。你不会想让Ethan经历失去自己的军需官这种事的。”
  次日清晨,ILsa去看了Ethan,做最后的道别。
  “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我不会手下留情了。”ILsa看着Ethan,笑道。
  Ethan有些诧异:“你还要回去?我以为他们给了你自由。”
  “Ethan,我们这样的人,真正的自由永远都在一个又一个任务中,你应该比我更明白。”ILsa眨眨眼,俯身在Ethan额上留下一个轻吻,“保护好你的军需官,上次差点被炸死,这次差点被吊死,你得好好教他两招才是。”
  “吊死?什么吊死?我怎么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Ethan一下变了脸色,挣扎着起身,拜他变态体质所赐,他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所以还有力气抓住ILsa的手质问。
  ILsa挣脱了Ethan的手,笑得有些不怀好意:“原来你还不知道?那你还是去问Benji吧,我先走了。”
  走到门口又停住脚步,回头看Ethan,郑重道:“Ethan,你不说的话Benji永远不会懂的,在还有机会的时候抓住他,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ILsa和拿着茶盒的Benji迎面碰上,Benji把茶盒塞进ILsa手里:“你的Q会喜欢的。”
  ILsa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听到Benji元气满满地跟Ethan打招呼,听到Ethan问Benji差点被吊死是怎么回事,听到Benji心虚地辩解,听到Ethan气恼地说要看Benji的伤,听到二人说话的声音慢慢低下去……
  原处的朝阳正在慢慢升起,ILsa握紧了手里的茶盒,走向不远处的飞机。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