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复联三repo

在去下午第二场之前的时间里码出来的repo,非常多的CP脑以及一些剧透,所以,慎入。
  首先是剧透,虽然我透的这个点大概很少有人会在乎,在我看的所有剧透repo里,也没有任何人提过这一点,不过这是我看每一部漫威电影的期待,所以还是写在前面:贾维斯没有回来,而且永远不会回来了。
  这是复联二以后第一次在漫威电影里再听到贾维斯的名字,虽然只是顺便提到他,博士说幻视是由很多精神体组成,贾维斯,奥创等等等等。当时瞬间就泪崩了,原来还是有人记得贾维斯的。
  而幻视出场,那么温柔地和旺达说话,用的是贾维斯的声音,真的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幻视的每一个字都在提醒我,贾维斯已经不在了。前一秒还在请求旺达留下的幻视看到妮妮失踪的新闻立刻就要回纽约去,那一刻真的觉得贾维斯还在,即使只有一点点,即使已经被幻视融合,他对他家sir的爱和保护欲也从未消失,这种爱和保护欲促使他让幻视留下,而不是去追寻什么更高的意义。
  之前还有过幻想,贾维斯会回来,幻视那里还有他的意识,现在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幻视的一切都消亡了,贾维斯那一部分自然也随之消失。
  而妮妮,我总觉得我被虐到的点很奇怪,队三的咖啡渣,复联三的纳米战甲。纳米战甲真的很酷很厉害,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心酸,以前的妮妮可以毫不犹豫从几十层的高楼一跃而下,因为他知道他的贾维斯会接住他,现在他却又把已经拆下的反应堆装回去(虽然和以前的那个并不一样)来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爱的人。他能够完全一切交付的人(工智能)已经完全消失了,再也回不来,他只能靠自己了。星期五也是他的造物,也是人工智能,可是唯有贾维斯,陪他高空深海,冰川沙漠,赞美他管束他,为他打理一切,毫无保留爱他。
 俗话怎么说的来着,贾尼虐贾尼虐,贾尼虐完冬盾虐。冬盾真的是虐得我心肝脾肺肾都疼,甜不过三秒系列。经历了那么多痛苦与折磨,经历了那么多天意弄人,他们终于要迎来HE,重新并肩作战,重新并肩而立,可是,又一次的,巴基死在了甜心的面前,这次比上次还狠,直接化为灰烬。
  以前说贾尼,失而复得之后的得而复失,现在冬盾是失而复得之后的得而复失,得而复失又失而复得,然后,最终还是得而复失。
  这次甜心连哭都哭不出来,看他跪在地上去抓地上的沙子的时候真的觉得漫威太狠了,这么对一个百岁老人。七十年前,他差一点点就能抓住巴基,可是就差那么一点点,他眼睁睁看着巴基坠入万丈深渊,七十年后再遇,失而复得,哪怕通往拉住巴基手的那条路上充满了痛苦艰难,他也没有退缩,当他终于走过去,拉住了巴基,一切就又演一次,这一次,巴基直接在他面前化为灰烬,他连伸手都来不及,连反抗都来不及。
  贾尼和冬盾的虐点总是给我很多共鸣。之前说复联二贾维斯在被奥创袭击时的“Tony”很虐,复联三冬盾就不甘落后,以巴基一句“Steve”做了完美的呼应。
  其他的大多数大家觉得虐的地方,老实说,我基本上都是无动于衷。我右边坐着一个男生,左边是一个女生,在我无动于衷的时候我可以很清楚听到两边的哭声,我觉得他们无动于衷甚至发笑的时候应该也能听到我的哭声,大概会觉得奇怪,到底在哭个毛线啊,
  虐点说完,说点其他的梗。
  妮妮和奇异的互怼非常奇妙,两个福尔摩斯的交锋。
  斯坦李老爷子这次开校车去了,化身吐槽役:“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们以前没见过外星飞船吗?”我的内心毫无波动,你当然不大惊小怪,这丧病的一切都基于你的作品,你当然不大惊小怪啦。
  我们阿灭,之前说过,因为最喜欢的贾维斯没了,第二喜欢的巴基也没了,从此阿灭就是我MCU的男神了,看完之后,阿灭果然没让我失望。
  这才是真的反派,那么强大那么坚定那么狂霸酷炫,他对自己的信仰那么坚定,一直在为之战斗,最终成功地完成了梦想。同为反派,为了哥哥就连命都不要的洛基真的该学学阿灭怎么做个反派了,在我看来,能与阿灭一较高下的唯有泽莫聚聚了。不同的是,泽莫聚聚以撮合冬盾为己任,是粉头,而阿灭则是FFF团的大头目。虽然他说他的屠杀对象完全随机不带任何感情色彩,不过讲道理,我觉得这明明就是拆散每一对CP啊。
  贾尼,幻视完全没可能救了,贾维斯跟着彻底消失,留下妮妮。
  冬盾,巴基消失,留下大盾。
  锤基,基妹死翘翘,留下大锤。
  如此看来,纽约某处的奥斯本小总裁应该还活着,等着和他的小蜘蛛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杀吧,让我们展望一下。
  可是,在那强大的武力,坚定的决心,伟大的信仰和高明的拆CP手段之下,我们阿灭也有一颗柔软的心,一颗被女儿伤透了的心。为了信仰献祭卡魔拉,他的痛苦一点不比其他人少,能够冲破桎梏,完全是被星爵激发了心中的悲痛,然后就化悲痛为力量了,宇宙无敌。而最后的看夕阳,居然给我莫名的孤独和岁月静好的感觉。
  展望一下复联四:逆转未来吧,希望那时候能够出现贾维斯,哪怕是在过去。
  

评论 ( 5 )
热度 ( 34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