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2016欧美圈十佳情话盘点01

盘点之前表示2016是指LO主在2016看的电视电影,并不只是2016新出的电视电影,排名仅代表LO主个人意志,我也不拥有盘点之中提到的任何人,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TOP1.When you got to go,you got to go.——James Buchanan barnes 《美国队长3》

 

这句话通过叉骨传达给了美国队长,或者严格意义上说传递给了布鲁克林那个十六岁的小个子Steven Rogers。这句话到底是叉骨为了刺激Steven而编造的还是Bucky真的有这么一句有很大争议,但是不论真假,我都决定这就是我今年听过最动听的情话了,没有之一。如果是假的,那叉骨叔也是把Steven和Bucky剖析得透彻,并不亚于泽莫。他知道Steven一定会相信,因为这就是Bucky会对Steven说的话。

 

美队二结束的彩蛋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队长纪念馆独身一人的Bucky,美队三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有美国队长照片的Bucky的笔记本。九头蛇基本上倒了,Bucky自由了,逃离了被洗脑被控制的命运,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没有逃避过去,也没想过要放下过去,他在努力追寻他的过去,去找那些被抹去的记忆,而美国队长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可是他对Steven说:“When you got to go,you got go.”他没有放下他的布鲁克林小子,却要他的布鲁克林小子放下他。把这句话的背景放出来这句话又显得尤为动人,据叉骨所言,这是七十年后两个人第一次正面重逢,Steven打掉了Bucky的面具之后,Bucky被再次洗脑之前。因为Bucky完全不记得自己而失落颓废甚至有点失去斗志的Steven在说他就站在那里却不记得我的时候,Bucky已经想起来他了,反复的洗脑,七十年的时光,从Bucky 到Winter Soldier,Steven是他永远不会忘记永远无法抛下的那个人。知道自己会再次被洗脑,或许这次洗脑之后他将会真的永远忘记Steven,他们会在战场上作为敌人相遇,他要Steven放下他。他知道Steven不会杀他,不会伤害他,(事实证明Steven的确如此,在航母上丢弃了盾牌放弃了反抗决心赴死,他要陪他到最后,火车上他眼睁睁看着Bucky掉下去而无能无力,这次他要陪他到最后。)所以他要Steven go,放下他,放下过去,即使再见也不要再把他当Bucky。可是这句话又绝不仅仅要Steven战场上不对他留情那么简单,Bucky要Steven彻底放下他,彻底放下已经无法留在他身边的他。Bucky是受害者是英雄,但是就如钢铁侠并不在意他遭遇了什么他是否出于自己的意志杀死了他的父母,大众和政府不会在意作为Winter Soldier的他做出的一切都是在被洗脑状态下违背自己的意志而做的,他是罪犯是杀手是遗臭万年的九头蛇秘密武器,只能在黑暗中饱受良心折磨地苟延残喘。而Steven,是美国队长,是该站在阳光下大笑为正义战斗的人,是Bucky心中值得一切最好的那个人。他的存在对Steven来说是污点是定时炸弹,Steven一日放不下他便一日生活在威胁中,便日日面临着身败名裂的危险。他要Steven放下,他要Steven向前看向前走,他要Steven真正去拥抱新生活,去过一个没有他的完美人生,过去的时光留他一个人思念铭记就好。

 

美队三开头Bucky要Steven go,可是整部美队三的一条重要感情线却恰恰就是Steven的放不下。听到Bucky的名字就像回到了十六岁,大脑一片空白无法思考,看到Bucky被通缉要亲手去逮捕他,知道Bucky无辜就不顾一切要帮他,面对队友的仇恨和杀意,他毫不犹豫挡在Bucky身前,最后,为了Bucky他再一次毫不犹豫扔下了盾牌,再一次实践了七十年前未能实践的两人之间的誓言: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他曾说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后来他用行动把当时未曾说出的后半句说出来了:我愿用我拥有的一切换他回来。

 

幸好,最后他的Bucky会回来,终有一天他们会再次并肩而立,永不分离。

本来想分两次发,没想到说到冬盾就写了1200字,简直控制不住,还是就发了吧。

评论 ( 4 )
热度 ( 68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