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EME】start again02

马克在加州过得不错,带游泳池的别墅,扩展顺利的Facebook,码得十分顺手的代码。没有人总是要他离开电脑去休息,他的红牛也不会被换成白水,他可以喝着红牛咬着扭扭糖一直工作直到他自己愿意离开电脑。他和肖恩十分谈得来,在对于Facebook未来这个话题上英雄所见略同,没人会提广告两个字。马克过得很好,没有爱德华多在身边的第二十天,没有爱德华多电话的第十九天,马克过得好极了。

                                                                                                         

第二十一天达斯汀拨通了爱德华多的电话,“没有华多在马克简直就像个机器人,他会把自己搞垮的”之后达斯汀这样对克里斯解释。

 

接到达斯汀电话的时候爱德华多和克里斯汀在一起,他们歪在公寓的沙发上一起看一部爱情电影,就像两根绞在一起的扭扭糖一样黏在一起,直到手机铃声将他们分开。克里斯汀按了暂停键,爱德华多从沙发上起来走到客厅的另一边去接电话。

 

“华多,马克需要你。”达斯汀的声音极具穿透力,爱德华多皱着眉把电话稍微拿远了一点,达斯汀的声音还在继续,“马克一直在工作,不好好吃饭也不好好睡觉,全是红牛和代码。华多,快来吧,没有你马克可不行。”

 

爱德华多的心缩了一下,就像一只手轻轻捏了一下,不痛但是不舒服。他想起那些“需要”

。“I need you.”“I need my CFO.”这些“需要”真正的意思,我需要你的公式,我需要你的钱,我需要你退出。马克从来不需要爱德华多,至少在Facebook出现以后,他需要的就不再是爱德华多这个人了。克里斯汀投来了关注的目光,不是什么多疑也不是什么不快,就是那种最普通的关心,当爱德华多放下马克做一个合格的男朋友的时候克里斯汀也成了一个合格的女朋友。爱德华多对着克里斯汀露出一个安抚的笑,打断了达斯汀:“对不起,达斯汀,我不能过去。”

 

“Whaaaaaaaaat!”达斯汀在电话那头夸张地大叫,“我听马克说你没有实习呀。”

 

“但是我有我的课,有我的投资,有我的女朋友在这里。”爱德华多开始反省,曾经的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让身边所有人都觉得他会为马克做任何事,会让达斯汀觉得他没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马克需要你呀。”达斯汀听出了爱德华多的些微冷淡,“他这样迟早会把自己搞垮的,而且Facebook也需要它的CFO.”

 

“马克没有告诉你吗?”爱德华多的注意力被达斯汀透露出的某个信息吸引了,他问。

 

达斯汀抱着他的鲑鱼抱枕,怪异的不安在他的身体里升腾:“告诉我什么呀?”

 

“我不再是Facebook的CFO了。”爱德华多说,“我退出了,我不太适合Facebook。”

 

“是因为肖恩吗?”达斯汀蹂躏着手里的鲑鱼,“我知道你不喜欢他。”

 

“你怎么会这么想?”爱德华多发笑,他曾经的确因为肖恩·帕克而变得失去理智,但是这一次却与此毫不相关,“我只是发现我更适合做一些其他的事而已,我学的是金融不是互联网,你还记得吗?”

 

“你不要我们了?”达斯汀的声音听起来委屈极了,“你不要我们了吗?”

 

“嘿,伙计,别这么想。”爱德华多安慰,“我还是你们的朋友好吗?我还在继续投资呢,我只是觉得我应该做点我真正喜欢的事情。”

 

“那你会来加州吗?”达斯汀问。

 

爱德华多不敢再直接拒绝,他只是有点敷衍地表示他会找个时间过去看看的。然后挂断电话走回克里斯汀身边,继续看那部爱情电影。

 

而达斯汀,他举着手机欢呼着跑到马克身边,一把扯掉马克的耳机,面对马克的死亡瞪视毫不畏惧:“你不能再这样了马克。”

 

马克沉默地看了一眼达斯汀又把注意力转回屏幕,当马克·扎克伯格工作时没人能真正把他拖出来,至少在加州在这座别墅里没有人能做到。

 

“嘿,马克,我说你该好好吃点东西然后睡一觉。”达斯汀直接把马克桌子前面拖开,“要是华多到了之后知道你这样你就完了。”

 

“华多要来。”马克盯着达斯汀,“他没告诉我。”

 

“我给他打了电话啦,我说你不吃饭也不休息,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他就说会来了。”达斯汀完全忽略了“找个时间”,也完全没听出爱德华多真的意思:我不太想去加州,我大概也不会真的去加州。

 

“哦。”马克觉得真的该吃点什么了,或许还该好好睡一觉,华多不会喜欢看到他的黑眼圈。

 

“对了马克,你为什么没告诉我华多不是CEO了?”达斯汀突然想起这个相当严重的问题,跟在已经自觉往厨房走的马克后面问道。

 

“他是Facebook的CFO,谁也不能改变这件事。”马克就没觉得这件事值得说,他是CEO,他没有同意要换CFO,就是这么简单。

 

“做得好!”达斯汀夸道,“还有谁能比华多更适合做CFO呢,他可是我们的守护天使呀。”

 

 

立了个FLAG,应该很明显吧。

评论 ( 4 )
热度 ( 58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