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帮高中同学写的演讲稿,憋了我两天搞得都没更新,果然已经HOLD不住这些正经的东西了。放上来做个纪念吧,好歹也是两天的心血啊。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当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是一段台词,准确的说是一段旁白: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five-year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宇宙,人类最后的边疆。这是星舰“企业号”的航程。它的五年任务,是去探索未知的新世界,找寻新的生命和新的文明,勇敢地航向前人所未至的领域。  ”

 

星际迷航,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幻世界之一,我不知道在座的大家是否知道他,对他有多少了解,这个由十三部电影,六部电视剧,两部动画片构成的伟大世界向我们描绘了“人类的伟大”。五十年来,这段独白一直作为片头,从未改变。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人类出现在地球上只有600万年,听起来似乎是一个很长的时间,可是比起地球的46亿年,600万年显得如此短暂。而就在这短暂的600万年中,我们有了文字,语言,音乐,艺术。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没有皮毛护体,没有尖牙利爪捕猎和保护自己的人类延续了下来,成就了如今的世界,并且将成就一个更加伟大的世界。就如星际迷航所描绘:挑战不可挑战,达成不可达成。

 

但丁的《神曲》,薄伽丘的《十日谈》,彼特拉克的《阿非利加》,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在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中国人说:“人定胜天”,西方人说:“人才是现实世界的创造者和主人”。

 

莎士比亚在他的十四行诗中写道:“但,尽管猖狂,老时光,凭你多狠,我的爱在我的诗里将万古长青。”

 

狄更斯说: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如今世界上最高的山珠穆朗玛峰已经被不止一次的征服,世界的尽头北极也插上了人类的旗帜。

 

人的伟大是可以战胜神与时间的——曾经被认为最不可战胜的两样东西。我不想再重复爱迪生与居里夫人的故事了,关于上千次的实验最终为人类带来光明,十数年的工作终于将镭带到世人面前,这样的故事我们已经讲过听过太多次。我想要分享的是我自己的故事。

 

高三毕业的假期,我没有选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没有在空调屋里和游戏相伴,我开始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我这辈子都没想过会做的工作:到工地上做工。那大概是我十几年人生中最辛苦的一段时间,吃住都在工地上,恶劣的环境,炎热的天气,粗劣的饭菜,辛苦的工作。雪上加霜的是伤痛的侵袭,习惯了握笔的手似乎不是搬砖干活的料,没有任何经验的我被钢筋扎坏了手与脚。无数次的想要放弃,埋怨自己干嘛自找苦吃,但是一股信念支撑着我,我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当我拿到工资的那一刻,回首半个月的时光,钱并不是真正的收获,甚至体验赚钱的不容易也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收获,我收获的是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战胜了曾经的自己的自己。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当我们仰望那些看起来遥不可及的高峰,在心里说:“我不行。”的时候,其实我们只是在为自己找理由,我们看到的遥不可及不是山,是我们自己。

 

亚历山大大帝说:吾见,吾至,吾征服。就让我们以自己的信仰为明灯,以自己的毅力为动力,去成就属于我们自己的伟大。记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评论 ( 1 )
热度 ( 15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