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每日一推之《Crazy Game For You》,出自专辑《BIG WAVE》

昨天推了冢不二的合唱,所以今天想推个单人的,听着觉得这首歌很燃,决定今天推这首。网易云音乐里没有歌词于是自己找了一下,然后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好想对着部长吼:拔刀吧手冢!!!!!没错,又是一首情歌,虽然是单人的,但是它的确是一首情歌,并且我第一眼看到歌词就觉得是唱给部长的。

从歌词里的心眼推断这是全国大赛仁王战的歌,用心去看,所以看穿了仁王的伪装,因为那个人一直都在心里,任何伪装都无法欺骗天才的心。不二真正的心理从比赛本身其实也可以窥见一二,在仁王幻化出手冢以前不二的态度是相当轻松的,他就是在享受游戏,什么真正的我,根本就没想过。直到仁王幻化出手冢不二才开始严肃地对待这场比赛,或者说他严肃地对待手冢,他开始把真正的他放出了一部分。

我判定不二到底是真的认真还是在玩着比赛大部分是看他在比赛中有没有进化,注意,是在比赛中有没有进化。与切原战,与白石战,与手冢的TV战他都是认真的。与仁王战心眼第一次出现,星花火第一次出现,但是星花火从乾的台词可以知道是提前准备的,和蜉蝣笼罩一样。(这里要插一句,白石战之后因为小金破坏球场所以决赛推迟三天,相当于不二用三天就完成了星花火,很好很天才)但是心眼,个人认为应该是临时进化的,不二喜欢小王子,他应该也相当喜欢其中的一句话:“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事实上我个人一直觉得不二就是从这句话里得到启发而进化出了心眼。他打败了仁王,超越了白石,但是他打败手冢了吗?没有,因为仁王的伪装始终始终是伪装,不二在这伪装中感到了讽刺与捉弄,或许全部人都和仁王一样觉得手冢是不二无法逾越的高山,但是手冢和不二都知道不是这样的,他们之间的关系在上一首风之旅人中已经讲过了,就不再啰嗦了。说说另外一件事,那就是不二骨子里的傲慢。他的傲慢超过了所有视手冢为劲敌的人,他要和状态完美的手冢比赛,自从初一的比赛之后他再也没和手冢交手,即使练习赛他也明目张胆放了一片星辰大海。他坚守在单打二,全胜的记录帮手冢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比赛,总觉得这也是一种守护。真正的不二周助只有在真正的手冢国光对面才会出现,而手冢,他也是这样的心情,所以才会纵容不二那些年放给他的星辰大海,才会终止在U17的那场比赛。他在默默地守护着不二游戏的心态和执念,不论是观月战的表演还是指明要和慈郎交手,不论是平时的漫不经心还是那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唯一一次质问也是无疾而终,两个人最终一起在雨中并肩而行。

他们什么时候能够分出胜负呢?我总觉得他们不可能分出胜负,因为他们是注定了要并肩,注定了要一起去往世界巅峰的人。



(经@CHLOE 亲的提醒,这首歌讲的应该是切原战。红色恶魔当时就在纠结到底是切原还是心眼的仁王,看来果然还是应该多一点考据和考虑啊。在此多谢妹子指正,笔芯么么哒)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