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EME】start again08

爱德华多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他已经经历过的那些过去和未来。这个梦太真实了,哈佛冬夜里飘落在头顶的雪花,写公式时指尖触到的冰冷,地铁站里喧嚣拥挤的人群,克里斯汀的歇斯底里,肖恩嘲讽的笑,马克无辜的脸,他手中电脑与桌面接触发出的刺耳声音……梦的结束他站起来走出诉讼室,下定决心要和过去的一切决裂。

 

爱德华多大汗淋漓地醒来,伸手去摸手机看日期,他睡了十个小时,他没有一觉就回到那个千疮百孔的未来,那个被他粉饰的一派平和却从中心就腐烂的未来。

 

马克睡得要更久一些,他一直不怎么睡得着,他不喜欢对别人剖析自己的感情,他既不擅长也不喜欢,而当他鼓起勇气这样做了之后得到的结果却让他更加迷茫。他所得到的比起他最想要的结果还有很大差距,可是比起他所想象的最差结果不知道要好到哪里去。华多不会留在加州,华多不会继续当Facebook的CFO,但是华多没有想要抛弃他,没有想要抛弃Facebook。他对这个结果说不上满意也说不上不满,小小的不安和小小的欢欣一直在他心里上上下下,马克难得的失眠了。

 

马克趿拉着拖鞋绕着整个别墅转了一圈,爱德华多不在。“华多又走了。”这个念头如同闪电一般击中了他,他以为他们昨天的交流已经解决了一些问题,可是华多走了,不告而别。他准备找达斯汀问问,问问达斯汀为什么不拦住华多,或者为什么不干脆叫醒他。然而他被告知达斯汀也不在,有一个实习生告诉马克她看见达斯汀和爱德华多一起出去了,两个人说说笑笑兴致很高。马克的兴致可高不起来,他掏出电话要打给达斯汀,却被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中断了计划。

 

爱德华多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也一样温柔悦耳,马克听见他问:“马克,你今天下午有空吗?”

 

马克本来打算要工作的,但是他说:“恩,我有空。”

 

“我能请你吃晚餐吗?”爱德华多的声音愈发温柔,充满了愉快。

 

“可以。”马克几乎想要露出笑容了,他和爱德华多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坐在一起好好吃饭了。

 

“那我六点去接你可以吗?”爱德华多问。

 

“好。”马克回答。

 

肖恩从背后窜出来:“有约了,恩?”

 

“不关你的事。”马克面无表情地看着肖恩,他不想让肖恩知道任何华多的事,他不希望再搞砸了。

 

“如果你要去约会。”肖恩毫不在意马克的冷脸,他把马克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双手抱在胸前,用最欠揍的方式摇头,“这一身可不太妥当,尤其是那位萨维林小少爷,你可能会被餐厅拦在外面。”

 

马克瞪着肖恩,他想反驳那不是约会,他想问肖恩为什么肯定电话那头是爱德华多,但是他最终只是沉默地准备绕开肖恩。肖恩却不打算放过他,长臂一展拦住了他的去路:“嘿,马克,我这是为你好,初次约会你得慎重点。”

 

马克沉默。肖恩继续说:“你不能就这样去赴约,他要带你去吃晚餐,说不定就要告白或者求婚什么的,难道你要穿着拖鞋和连帽衫去吃烛光晚餐吗?我保证你会被被拦在餐厅外面的,而且没谁会不喜欢被慎重地对待。”

 

爱德华多来接马克的时候被马克的装束给吓到了,西装,领带,一个穿着正装的马克。他的表情一定出卖了他,本来就不太自在的马克显得更加不自在,他一边去扯那个可怜的领带一边问爱德华多:“看起来很怪吗?”然后开始抱怨:“都怪该死的肖恩……”

 

爱德华多笑着按住他扯领带的手:“很好看,真的。”他大概能够猜到肖恩说了什么,但是他还是惊讶坏了,即使是Facebook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之后他也很少见到马克穿西装的样子,除了少数的极重要的场合媒体镜头下的马克永远是标准的极客套装。他没想到马克会为了他穿正装,为了一顿晚餐穿正装。

 

“真的。”马克仰头看华多,从那张充满笑意和喜爱的脸上看到的只有真挚,于是他也就乖乖任爱德华多把他的手从领带上拿下来,包进他的手里牵着他往房子外面走,无视一路上的那些惊异目光。

 

爱德华多订了最好的餐厅,不过没有烛光晚餐。他们吃到一半有侍者上了一份冰激凌给马克。马克面无表情地搅动着那份可怜的冰激凌,在爱德华多充满期冀和紧张的目光中翻出一把钥匙。他把目光转向爱德华多,对面的爱德华多已经紧张得结巴了:“我知道你大概不喜欢这种场合,但是我觉得我不能就在一个随随便便的什么地方干这件事,你值得最好的。”爱德华多咽了咽口水,终于说出来了:“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马克。”

 

“所以你就搞了这样哄小女生的把戏。”马克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烧。

 

“我……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爱德华多觉得自己紧张得快晕过去了。

 

“我以为你已经不爱我了。”马克必须要搞清楚这件事,在他和他的男朋友确定关系之前有一件事必须要搞清楚,“在第一次见过肖恩之后。”

 

爱德华多笑了,他看着马克,眼睛里马克熟悉的爱恋:“我以为我不爱你了,我骗过了所有人,包括我自己。我告诉我自己我已经不在乎你了,我不能再在乎你了,我得放下你,直到克里斯告诉我你等了我十三个小时,我立刻就和克里斯汀分手了,我爱你,一直都爱你。”

 

马克点点头,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好吧。”

 

“所以呢?”爱德华多看着马克。

 

“我们结婚的时候克里斯会疯的,两个联合创始人结婚了,公关一定有很事要做。”马克微笑,看着他的男朋友。

 

“我爱你。”

 

“我知道。”

——————————————————————END


完结撒花,可能会有小甜饼番外吧,因为觉得结束得有点仓促什么的。多谢给我小心心和小蓝手的小天使们,鞠躬。

评论 ( 3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