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EME】start again 番外一

肖恩·帕克,19岁就帮助范宁创建Napster的传奇,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花花公子,一直以来都过得随性潇洒,直到最近。

全世界都以为爱德华多不喜欢肖恩,肖恩本人也这样认为,毕竟他在初见时表现得就不怎么友好。肖恩看不上爱德华多这样的小少爷,在温室中长大,穿着定制Prada,学着在现实中没有丝毫用处的所谓经济学,看起来是温文尔雅,说难听点就是披着虚伪表皮的蠢货。这样的爱德华多当然也看不上游戏人间的肖恩,至少马克和肖恩都这样认为,马克甚至一度将爱德华多不肯到加州的原因归咎于肖恩太惹人厌了。

但是爱德华多搬到加州以后大家却发现事实似乎并不是这样。

爱德华多对肖恩相当友善,极其友善,不但友善,而且亲昵。友善尚可当作爱德华多不想马克为难而刻意为之,可是亲昵,如果爱德华多真的不喜欢肖恩,他绝不可能待肖恩那样亲昵,就好像两个人是相交多年的朋友。

当然,从爱德华多的角度讲两个人的确是相交多年的朋友,诉讼之后肖恩是第一个再次走进他生活的与Facebook有关的人。撇开Facebook,两个人居然很有共同话题,相处起来相当愉快,肖恩并不像爱德华多想象中那样糟糕浅薄,爱德华多也与肖恩心中的愚蠢小少爷相去甚远。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肖恩反而是曾经与Facebook有瓜葛的人中最后和爱德华多走得最近的一位,即使后来和克里斯汀与达斯汀恢复联系之后爱德华多与这些昔日好友也只是泛泛之交了。这也是为什么爱德华多待肖恩如多年好友般友善亲昵的原因。

而肖恩,说真的,当爱德华多决定要和某人成为朋友的时候没人能拒绝他,当年的马克不能,现在的肖恩也还没到那个段位。当他用那双闪闪发光的大眼睛真诚地看着你,嘴角噙着甜蜜真诚的微笑,整个人都仿佛散发着某种让人迷醉的香甜味道,没有人能拒绝他好吗?更何况他还体贴又温柔,会做好吃到爆炸的巴西炖菜,对各种酒很有研究,喜欢冒险喜欢旅行。最重要的是他仿佛就是肖恩从来不觉得这个世界会存在的人——他的知己,真正的知己,真正懂他的人。

两个人迅速成为了好朋友,马克,肖恩,爱德华多之间的关系也开始有了奇怪的转变。通常来讲爱德华多才应该是那个插不上话的人,可是现在马克成了插不上话的人,当肖恩和爱德华多聊起华尔街,聊起经济,聊起飓风,聊起美酒。马克只能在旁边呆呆地听着,90%的精力留给工作和代码,剩下的10%思考目前到底是什么情况以及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比如把肖恩从别墅里踢出去。这就导致了别墅里经常出现的奇幻一幕:爱德华多与肖恩相谈甚欢,马克在一边试图用眼神杀死肖恩。

肖恩意识到马克对他的敌意没花上多少时间,一开始他是不怎么在意的,他喜欢爱德华多,要不是知道爱德华多已经和马克在一起了他不介意和爱德华多尝试着展开一段关系,他不会为了马克那点子敌意就疏远这样一个完美的朋友,反正马克的目光也没有实质上的杀伤作用。可是事情开始慢慢向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马克开始采取物理行动,眼神不行就语言,语言杀伤力不够就发挥特长侵入肖恩的各类电子产品,改桌面什么的都是小意思,搞乱他的电话薄,给他的各任女友发邮件求复合这些也不算动真格,在马克动真格以前肖恩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了。

他不能告诉爱德华多我不能和你做朋友了,因为你男朋友可能会不对是一定会因为嫉妒杀了我。马克会在他这样告诉爱德华多之前就杀了他的,而且肖恩相信到时候不论是CSI还是FBI都没办法让他沉冤得雪。他也不能直接疏远爱德华多,那会伤害到爱德华多的感情,仅仅是想到爱德华多因为他露出受伤的表情肖恩都受不了。肖恩只能选择最原始的方式,用古老东方的智慧来说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肖恩表示自己要离开加州去找Facebook的新方向。上飞机的那天马克和爱德华多一起去送他,马克紧紧牵着爱德华多的手,对肖恩露出许久未见的真诚笑容:“祝你好运。”爱德华多和马克十指相扣,笑容里满满的不舍:“我会想你的。”

肖恩最后看了一眼爱德华多的笑容,哀悼了一秒自己还没开始就结束的爱情,毅然踏上了未(bao)知(ming)的征程。

后记:肖恩和马克忘了一件事,多亏了他们这群技术宅,这世界上有一种叫做视频通话的东西。马克坐在沙发上,看着爱德华多对着电脑上的摄像头招手,对着屏幕里那张惹人厌的脸笑的时候,第一次觉得互联网不是什么好东西。

手机更新,排版略糟糕,大家海涵吧。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