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陆花】不知02

“猴精,你要耍我还得更聪明点才行。”陆小凤回到了那张躺椅上,手中还是那杯美酒。

 

“你觉得我会拿花满楼来和你开玩笑吗?”司空摘星看着陆小凤,坐回桌边,“花满楼两个月之前离开百花楼之后就没人见过他了。”

 

“他出去走走也是好事,花满楼不算江湖中人,没人注意到他也不奇怪。”陆小凤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沙曼贴心地又为他斟满。

 

司空摘星把目光转回桌子上那株蓝色的草,他知道陆小凤在想什么,他感到有些抱歉,他不得不打破陆小凤的美好设想:“十天之前是花家老爷子的七十大寿,算得上近来江湖上的大事了。”

 

陆小凤点点头,他还送了寿礼去。

 

“那真是一场盛会,连闭关已久的苦瓜大师也去了。花家七个少爷回去了六个,剩下那个却连一封口信都没有。”司空摘星话音刚落陆小凤手里的酒杯就碎了,没来得及喝的美酒洒了陆小凤一身,他却毫无知觉。陆小凤的脑子里只有六个字:“花满楼失踪了。”这六个字轰轰作响,搅得他脑袋疼。花满楼不可能错过他父亲的寿宴,花满楼真的失踪了。没有陆小凤拖着,花满楼会卷进什么麻烦里呢?什么样的麻烦敢去招惹江南花家七公子呢?敢这样主动招惹花满楼的麻烦会怎样对待花满楼呢?花满楼现在到底怎么了?这些问题每一个都太沉重,沉重得陆小凤甚至不敢去想。

 

“虽然花满楼肯定不愿意再让你卷进麻烦里,但是你是他的朋友。”司空摘星站起来,“你有资格知道。”他是来传话的,话说完了,他也该走了。花家的江湖令他也接了,不为那些报酬,花满楼也是他的朋友。

 

陆小凤也站起来了:“我跟你一起回去。”

 

司空摘星看了陆小凤一眼,又看了沙曼一眼,摇摇头,径直走了。

 

陆小凤这才想起这屋子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一个拥有自己承诺的人。他转身,直直地看着沙曼:“我得回去。”

 

陆小凤的一诺千金言出必行和他的四条眉毛一样出名,无论是和司空摘星打赌输了还是答应和沙曼隐居再不管江湖闲事。直到这一刻沙曼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还是有人可以让陆小凤不守承诺的。

 

“我就不和你回去了。”沙曼缓缓地绽出一个笑,一个美得惊心动魄的笑,“一路顺风。”

 

沙曼知道自己失去陆小凤了,陆小凤不会再回来了,她也不想要陆小凤回来了。陆小凤点点头,明白了沙曼的意思,拿起那株蓝色的草走了出去。他没有回头,他永远也不会回头了,他知道,他失去沙曼了。

 

但是陆小凤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哀悼自己的爱情,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他得找到花满楼,他得把手里这株草交到花满楼手里,他得看着花满楼把这株草放进他的小楼里。最快的马,一路不停,陆小凤花了七天才从塞外赶到京城。

 

陆小凤的目的是江南,他得先去见见花如令,但是他还是在京城最好的客栈落了脚,在这里他还有几个人要拜访。

 

京城新开了一家青楼,天上人间。陆小凤此刻就坐在天上人间的花魁柳如是的房间里,最好的青楼里往往有最多的情报,而最好的妓院里最好的花魁知道的可能比任何人都多。

 

柳如是是个美人,她能成为这京城最好的青楼的花魁凭的却不只是她的美丽。陆小凤能让许多女人痴迷的原因之一就是当他看着你,即使他有再多红颜知己,你也会觉得你是这世上唯一的女人,唯一他爱的人。柳如是比陆小凤更加厉害,当她看着一个男人,她能让那个男人觉得自己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大英雄,是唯一配得起眼前美人的人。这个美人现在正与陆小凤隔着一张圆桌面对面坐着,桌子上没有美酒也没有美食,只有一张银票,面值一千两。大通钱庄的银票,全国各地均可兑换。

 

“全江湖都在找花家七公子。”柳如是看着陆小凤,声音柔美,“花家发了江湖令,悬赏白银万两,金叶一斗,明珠两斛寻找七公子。关中阎家的新话事人阎炎又加明珠两斛,上好珍珠两斛,宝石百颗作为赏金。随后八大门派,中原富豪纷纷加码酬金,派出人手帮忙寻找,可以说这江湖中从名满天下的到籍籍无名的都在找七公子了。”

 

“至今杳无音信。”陆小凤脸色沉得可以滴出水来。

 

“至今杳无音信。”柳如是笑容不变,“龟孙子曾经告诉我,就连大智大通也不知道七公子在哪里。”

 

“这江湖中可有其他大事发生?”陆小凤问道。

 

“四条眉毛的陆小凤隐退之后这江湖中麻烦事也是层出不穷,但是都算不得什么大事,没有突然出现的组织,正道之中没有人身败名裂,邪教中也无人挑衅正道大开杀戒,最大的事就是一年前关中阎家终于有了新的话事人,重振阎家。十七日前江南花家老爷子七十大寿大宴宾客,去了半个江湖以及花家七公子失踪一事。”柳如是娓娓道来。

 

“银票归你了。”陆小凤点点头,直接从窗户走了,他没有时间了。

 

 

 花花被我写得有点苏了,不过作为一个合格的花花痴汉,我宁愿出天下去换花花平安归来啊。关于文中的报酬,十升为一斗,五斗为一斛,所以酬金真的是非常非常多了,还要加上其他土豪们的加码。但是再多的钱也没有花花珍贵呀。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