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这几天在看刺客列传,站的CP来来去去,吃粮吃得不少,不过觉得好奇怪的是99%的人都觉得除非黑明手下留情或者二侄子来救人,不然阿离会输。why?
黑明现在文臣没了太傅,武臣威将军叛乱也没了,主战的黑明已经完全失去理智,方方土是想借他搞死阿离,但是也不可能有多真心助他,他身边真正能用能信的,有吗?威将军能造反还一呼百应,说明在军中威信很高,这样的武将被杀,他的军队,降是降了,士气,忠心,能不能是巅峰状态?
阿离这边,方夜萧然二人,虽然有的时候有点笨,不过忠心那是杠杠的,萧然作为将军还是蛮合格的。即使世家心思各异,但是人质在宫里,阿离之前实施的新法基本上就是集各朝各代之大成,在封建王朝建立初期非常有效(虽然到后面过个几代可能会出很多问题),高度集权,提拔平民,打击世家,虽然复国时间不长,但是真的没有那么弱啊。而且阿离那个智近乎妖的人设和能让想套路的人智商自动下线的主角光环,哪那么容易就被打了。
我倒是觉得,这仗怎么打,不取决于黑明对阿离还有多少情分,下不下得去手,而在于阿离对黑明有多少感情,爱的多深,有多少愧疚。能不能愧疚到让他智商下线,下不去手。二侄子来不来,黑明心软不心软都主宰不了这场战争。取决于方方土和阿离之间到底谁技高一筹。
阿离是玩弄人心的高手,方方土也是。现在阿离是有顾忌,方方土是彻底疯疯土,掐着他的死穴了,知道他对执明的感情,就像抓着花生威胁卷福的大反派一样,我和你是势均力敌,但是我也抓住的人就能让你有计不能施了。这场战争就是阿离和方方土的博弈,方方土最大的胜算和优势就是阿离对执明的感情,作为cp粉,自然是希望使劲撒狗粮,但是看剧的话,还是觉得如果阿离瑶光最大,理智高于情感的人设不崩,像第一季那样,这剧才有的看,不然就落到神夏三那种套路了。基情从辅佐变成主料,最重要的精彩反而被抛掉,本末倒置……

评论 ( 1 )
热度 ( 3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