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极道鲜师同人授翻】Gokusen 2 and beyond 01-1

原作者:yui_alex

龙美向同人,作者从龙的角度重写了极道鲜师。这篇文相当长,总共21章,英文就有将近十万字,作者对角色的把控非常到位,我一边看文一边回去重温剧,所有细节完美对应,龙的感情从懵懂到确定,从喜欢到深爱层层递进,细致入微。我找遍了所有我看同人的平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过完结的篇幅这样长人物描写这样还原的原作向小美相关同人。极道鲜师整个作品都属于冷门,更别说龙美CP了,或许整个翻译过程都没有人看,但是我会坚持翻译完的。我不拥有此文任何版权,一切美好属于剧组和原作太太。

给没有看过极道鲜师但点进本文的朋友:极道鲜师是近二十年前的日本漫改剧,总共有三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女主演员是日本国民女神仲间由纪惠,讲述的是梦想着成为老师的黑道继承人山口久美子拯救不良学生的故事。各种意义上的大女主,女主是战斗力天花板没有之一,不管这个学生看起来多么酷炫校霸都一定会有被揍得无比凄惨等女主来救的剧情。强烈推荐给爱女主的朋友们,至于本文,95%的内容男主都在暗恋中,女主就是男主人生的救赎,男主为了女主一直努力变得更好,想要成为配得上女主的人。i忠犬年下的朋友可以去看剧,入坑不亏。



--------------------正文的分割线----------------------------------------


当我被赶出学校的时候,一开始我有些迷茫,黑银中学从来不是一个让人感觉像是可以在里面学到什么东西的地方,但是那始终是我过去几年里每天待的地方,再也不能回去让我感觉非常糟糕。我还没有毕业,但是我再也回不去那个属于3D的脏兮兮的教室了。


  我感觉我被我的朋友和同学错待了,我的确犯下了他们指控我的罪名,阻止了一场我的朋友和我们敌对学校之间的战争,但是我的朋友从未听过我的解释。他们没有给我自我辩护的机会。当我向我们的敌人弯下腰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到屈辱,而当我的朋友们拒绝理解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他们的时候,我感到了屈辱。


  这件事的后果是我没有料到的,我认为是朋友的同学打了我,学校因此联系了我的父亲。


  我父亲和学校董事达成了协议,我因为打架被开除了,但是我仍然能够得到毕业证书。学校董事的唯一要求是在毕业典礼之前我都不能再去学校了。对我父亲的而言,他或许只是想保护我,但是对我而言,这仍然像是一个肮脏的交易。书面上我仍然是一个学生,但是在真实生活中,我什么也不是。


  我从来没有机会表达我的医院,但是鉴于班级中的气氛,或许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我仍然感到迷茫和孤独。


  我夜间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白天则在家里睡觉,只为了能够远离我父亲的说教,这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除此以外我还能做什么呢。


  当我像一个迷失的幽魂时一个男人找到了我,问我是否想要晚上在酒吧工作。老实说鉴于我还没到合法饮酒年龄,被邀请去酒吧工作令我感到有些奇怪。但是我没怎么考虑就接受了他的邀请。毕竟这能给我点事做,消磨时光。因为我父母的反应,我不想待在家里,而我所有的朋友都背弃了我,在这世上,我感到并且也的确是孤身一人。


  几天后我就开始在那家名叫 Frentzen 的酒吧工作。那份工作几乎不需要思考,大多数时候我更像是个仆人,但我喜欢重新成为某个群体中的一部分的感觉。打扫和听从一些愚蠢的工作指令成为了我的日常生活,但是至少这里有人和我说话,他们把我当作人类那样去对待。


  某个傍晚,我正在将一些用过的瓶子搬出酒吧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女声呼喊我的名字,我循声望去,那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人,穿着有些过时的衣服。


  老实说我甚至考虑过直接无视这个女人,经验告诉我陌生的出现往往不会代表什么好事。


  我对这个长发的小巧女人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是谁?”,而我好奇的是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她想从一文不名的我这里得到什么。


  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我的生活将会因为这个娇小的女人发生多大的变化。


  她自我介绍说是我的班主任山口久美子,这令我困惑极了。她问我是否想回学校,那一刻,我由衷地感到可笑,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居然是一个陌生人,她甚至还是个老师。而老师总是不值得信任,只考虑到自己的人。


  她到底在这里干什么?我心中好奇,但表面上却是一副毫不关心的样子,将手中的箱子放下,我告诉她事情的真相:“我被禁止去学校。”


  “你还真是老实啊。”她这样说。


  当我回想这一切的时候,我发现她是第一个说我老实的人。因为我不去学校,因为我遵从了我父亲和学校之间的协议而说我老实。


  她的行为让我很不快,我已经处在人生低谷了,不需要无关的人来对我说教。我尝试着不要去注意她那双闪耀对某个从未见过的人的关心的光的眼睛。她的眼睛和话让我感到很挫败,我抓住了她的领口,将她的脸拉近我,恶狠狠地问她:“你想和我打架吗?”当然,我只是想威胁她,并不是真的想要打一个女人。


  这个女老师竟敢对我说她不会和我打架因为我太弱了,那一刻我几乎要打破不打女人的原则。怒火在我的心中燃烧,但是我仍然很好奇,她坚定的眼神透露出的东西更甚她的话语。她根本就不害怕,她是真的认为她会赢。恼怒地看了她最后一眼,我松开了手,离开了她温暖的衣服。


  她并没有放弃,这个女人甚至胆敢对我发表了一通关于校长和校董事不能决定任何事的说教,仍然坚持她希望我可以回学校去。说的好像我能相信她似的。谁会在被所有朋友驱逐之后回去呢。


  武田或许愿意,但隼人,土屋和日向不会欢迎我回去的。武田知道我阻止那场战争的真正原因。只有他和我知道我为什么那样做。我那样做是为了他,那样他就可以毕业了,可以让他的母亲感到骄傲。在那样的情况下,对我们而言我被赶出学校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尽管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我仍然将他看作是朋友,并且会远离一切以保护他。


  哪怕她就在这里,没有哪个脑子正常的人会相信一个老师的话。尝试着忽视我心里的声音,我拒绝了她的提议。她出现在这里,一个酒吧外,已经表明她和我以前的老师不同。因为我从她那里感觉到的感情,我告诉了她我的真实感受,我一边说一边将那些脏瓶子从一个筐子移到另一个筐子里,她就站在离我几米的地方。真相很简单:“我不相信老师。”我听到她向我走来,蹲在我身边,深吸一口气,然后希望我能相信她。


  为什么要给她一个机会?


  她用充满希冀的声音请求我给予她信任,我几乎要被动摇了。当我坐在那里,注视着她的脸庞,我感到非常矛盾。我想要相信她,但是有一些事阻止了我。或许我过去的经历已经摧毁了我信任他人的能力。


  从酒吧后门走出来的人打破了我们之间的时光,他们看到我们在一起,于是叫了我的名字,粗暴地告诉我别偷懒,打碎了我这一刻的脆弱。


  她和我同时起身,问我那个人是不是我的朋友。我含糊地回答她:“差不多吧。”然后我离开她重新开始工作。她却拒绝离开并且开始说起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她甚至敢说如果那个打断我们的男人不是真正的朋友,我就应该和他断绝关系。


  听到一个从来没见过的老师告诉我该怎样生活再次激怒了我,所以我撒了一个小谎。仅仅为了让她赶紧离开。


  我告诉她我在 Frentzen工作是因为我欠他们钱,除非我还清那笔钱,否则他们不会让我离开的。仿佛我真的会蠢到向那样的人借钱一样。


  我并不经常撒谎,或许会有一些小小的善意谎言,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严重的谎言。这终究是一个严重的谎言,仅仅是想象这是真的就让我感到汗毛倒立,至少我还没有陷入那样的绝境,现在还没有。


  在走进酒吧关上门之前我最后看了她一眼,然后把她关在了门外。


  她或许很快就会离开,再也不会回来。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