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极道鲜师同人授翻】Gokusen 2 and beyond 01-2

原作者:yui_alex

授权图在合集封面,一切美好属于原作太太,一切错误属于我。如果喜欢希望大家能够留下评论,我会把评论翻译给太太的。



那个陌生的女人离开了,我却有些后悔吼了她。她可是个老师,而且我再也不会见到她了。我摇摇头将奇怪的感觉挥去,我干嘛要去想她。她再也不会想起我,所以我也不该再想她了。我这样告诉自己。


  几天后,酒吧营业前的时间,酒吧老板和几个员工正在酒吧里打牌,空气里呛人的香烟味几乎让我想要吐出来。他们的赌注金额远远超过了他们能从酒吧里赚到的合法收入。我低着头专心地打扫着酒吧,尽量忽视他们。


  一抹阳光照进阴暗狭窄的酒吧,那个声称是我的新老师的女人逆着光走了进来。她拿着一个信封,信封里装着“我欠的”钱,我的谎言一定程度上成真了。


  她把信封放到酒吧老板打牌的桌子上,当他们意识到她为何而来时,几乎所有人都笑了起来。他们互相对视着嘲笑她,比她更了解发生了什么。我站在一旁,露出一个小小的笑来掩盖我的震惊。她是真的准备要帮一个从未见过的学生还债。钱对她来说一定不是什么问题,我这样想着,沉默地围观着眼前的一切。


  我匆忙地从桌子上抓起信封走出了酒吧。一部分是因为我不想让那些人拿到她给的钱,一部分是因为我不想亲眼看到她得知真相的样子。当她意识到她被戏弄了的时候,我甚至不敢看她的眼睛。


  当她被强行拖出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无比的卑劣,这绝对是我对其他人做过的最糟糕的事了。这就是我的未来吗?站在这个酒吧里一遍一遍地清理那些瓶子,被悔恨折磨。那些瓶子仍然那么脏,永远不会再变干净了。我会就此堕落下去吗。


  她离开后不久一个送外卖的男人来了。他们中的一些人每天都会点面条,因为我有钱,所以我提出我来付钱。主要是因为我想有个机会逃离那些仍然在嘲笑那个傻乎乎的老师的人。我试图忘记几分钟前的情景,并且我不想留着这些肮脏的钱,如果我把这些钱用完了,或许我会好受一点。


  接下来发生的 事甚至使得我觉得我不配称之为人。


  送外卖的男人拒绝收我的钱,一个需要这笔钱来付账单的人拒绝了我的钱,他是一个比我更好的人。这个留着白色短发的大个头男人甚至知道我的女老师是怎么赚到这笔钱的。


  他告诉我她在晚上当建筑工人,或许白天她还在学校当老师,对于一个像她那样娇小的女人而言,这一定很不容易。


  我刚刚还认为她很有钱,她只需要走进银行取出我告诉她我欠的钱的数目,老师不是都赚的很多吗。


  我本来已经感到很糟糕了,但是此刻,此刻我觉得我还不如恶魔脚下的一只虫子。


  我都已经感觉这样糟糕了,她会有什么感受呢?或许在此之前她是一个好老师,而现在我摧毁了她对人的全部信任。


  我到底做了什么啊。


  我彻夜未眠,她被脱出酒吧前绝望的样子一遍遍出现在我脑海中。短暂的睡眠中我则被她大喊着要我回学校的声音折磨着。


  几天之后我彻底崩溃了,并且决定将钱还回去。


  鉴于我知道她在我以前的学校教书,要把钱还回去原本应该是很容易的。我完全没有动过这笔钱,但是我不想把钱一次性还清。其中的原因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只是希望在无法成为她的学生的情况下能够有理由再去见她。或许我只是想去确认她没有因为我的行为辞职。


  我在学校附近紧张地等待,希望能够再次见到她。不知道等了多久,她终于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我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要得体地出现在她面前,然后开始走向她的方向。我尝试着表现得好一些,不想让她看出我的紧张。


  我一步一步地走近她,有些慌乱地东张西望,不敢看她。那是一个美好的下午,我的作息毕竟日夜颠倒,能够再次感受到阳光照耀在我脸上让我感觉很好。


  我快速地把钱递给她并且告诉她剩下的钱过些时候我会还给她。


  当我终于敢看她的时候,我感到心脏被捅了一刀。为什么她的眼睛红红的?在我丢失掉我所有的勇气,开始向她乞求原谅之前,我从她面前逃开了。


  她冲着我喊让我回学校的声音整天在我脑海里回荡,她为什么想要我成为她的学生?我不是一个她能信任的人,我之前的行动完美地向她证明了这一点。


  她的话是真心的吗?我能回去吗?她会成为保护我的人吗?我配得到这样的机会吗?我要如何才能在不说对不起的前提下赢得她的原谅呢?


  我想向她证明我不是一个骗子。我知道要脱离Frentzen那些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极度渴望挣脱他们,我至少得试一次,这是我欠她的。


  在那个仓库里,Frentzen那群人狠狠地揍了我,而我就像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孩子。不是一个耳光,而是一群我几分钟前还将他们看作近似朋友存在的人用尽全力地殴打。这群人多可悲啊,联起手来殴打一个未成年人,仅仅因为我提出了辞职。


  突然之间,殴打停止了。一开始我以为我是失去了意识,但是身体上的疼痛告诉我并非如此。我缓慢地睁开眼睛想要看看他们为什么停下来。那很疼,但是我看到了她,她逆光而来,而我可悲地躺在地上,被一群比我年长的男人围殴着。


  这个几天前对我而言还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的女人对那群混混弯下了腰,希望他们能放过我。


  为什么那些人听到她将我称为她珍贵宝贝的学生时会嘲笑她?当我听到有人如此形容我,说我是一个珍贵的人的时候,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渴望。


  即使事实上我配不上这个词,我从来没有成为过她的学生,在我们过去短暂的见面里,我从来没有表现得像一个学生。


  她告诉那群男人我还是一个傲慢的小孩子,没有被教导过如何去面对生活,她希望能够成为那个教会如何成长的人。那一刻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被一个陌生人称作是孩子会使我感到如此受伤,比起其他人背后对我的指指点点,她的这些话更使我难过。


  当那些男人开始摸她,并且说她可以从他们那里赚到钱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自己就像一个无助的小孩。因为我的伤我什么也做不了。眼睁睁看着即将发生在我眼前的情景简直令我无法承受,我无法像她试着保护我那样保护她。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我开始想象他们会逼迫她做的那些可怕的事,那些我脑海里的画面使我整个痛得几乎蜷缩起来。


  这么久以来第一个请求我给予信任的人,第一个试着拯救我的人,陷入了如此危险的境地。仅仅是想象她会面临的情况,我就已经想要吐了。


  然而紧接着她震惊了我和仓库里所有人。她精通战斗。


  她一步一步走向我,摘下了眼镜和束起她头发的皮筋,那使得她更像一个女神而非无助的女人。她或许并不高大,但是她的气势宣告着她是一个多么危险的人。


  那些人一个接一个倒下,败在她的手下。


  我一直很后悔在那之后就晕厥了过去。一是因为那不是男子汉的行径,二是我因此错过了大部分的战斗。然而从那短暂的战斗中,我意识到了她的美丽。当她为了保护我而战斗的时候,她美得就像女神。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