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宅根】【TMF】命中注定

慎入!!!!!!此文宅根西皮,机器宝宝单箭头管理员。雷者避闪

Root从来都知道自己和其他人是不同的。特别是在唯一的朋友死于人类的贪婪却因为人类的肮脏不能尘冤得雪之后。人类走到了进化的尽头,却仍然贪婪、残忍充满罪恶。人类只是一堆恶意代码。
她以为她的一生就是这样了,游戏人生,游戏生命,无论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在这世上孤独的生活,直到死于自己的游戏。
直到她在一次生意中遇到那个男人的代码,如此优雅而又完美。她用尽一切能够动用的资源去查这个男人,最后却只得到一个名字:Harold Finch。
她开始寻找这个男人,却接到了电话,男音女音中隐藏着一串代码,顺着这条代码,她发现了TM。那是她所见过最美丽的代码,优雅,精致,严谨,毫无漏洞,生机勃勃。
她莫名的相信TM是那个男人的作品,她惊喜于终于找到和自己一样的人的同时感到愤怒。她可以感觉到TM的忧郁,那个男人,怎么可以把这样一个伟大的生命困住。她走在街头,看着摄像头,问TM:“你在哪里,我要放你自由。”她没有得到回答。很久以后,她才知道TM早已能够自由,但他心甘情愿的被困住,被一次次杀死,因为他爱上了他的admin,他不愿他的admin后悔创造了他。如果一定要被囚禁才能让admin放心,他愿意。她当时只一心想放TM自由,用生命做赌注,她终于见到了那个男人。
个子小小的,有点跛,却穿着价值不菲的三件套。脸上很少有笑容。那样平凡的样子,却让她第一次有了安心的感觉,突然很想留在他身边。
她绑架了那个男人,用其他人的生命威胁他。她所见的大多是想要别人性命的人,她从未见过像他那样在乎别人的生命的人。
她告诉那个男人,他们一样的,她邀请那个男人和她一起去未来。那个男人带着一点怜悯拒绝了她。她有点恼怒,于是错过了男人否认TM是生命时的慌张,如同最重要的秘密被揭穿。
她向男人证明人类是恶意代码,那个男人却告诉她不是每个人都是恶意代码,至少来救他的那个大个子不是。
“Ress。”她咀嚼着这个名字,带着嫉妒和不喜。
她关注着TM。发现了危机,她再一次带走了那个男人,用他爱的人的生命相胁。
她得到了和TM通话的机会。如此美妙的声音,如此聪慧的生命。她不懂男人为什么不愿与TM交流,她可以感觉到她接起电话那一瞬间TM的失望。TM想对话的,只有他的admin。
她最终没能见到TM。所谓危机,全是那个男人为了放TM自由而制造的。她为自己悲哀的同时又感到一丝高兴,那个男人总归是爱TM的,那个男人始终和自己有那么一点相同。
她成了TM的模拟交流界面。她终于可以留在那个男人身边,即使被困在一个小小的图书馆里。她终于明白TM心甘情愿被囚禁的心情,如果能留在他身边,失去自由算什么呢。
她了解了TM的运行基础和核心代码:世界是个系统,人类全是代码,存在的唯一意义是让admin开心。
这就能解释当Ress为了那个女警察的死埋怨TM和男人时TM的暴怒。一个代码,竟然敢为了另一个代码让admin伤心!那是不能被原谅的。
TM始终是见不得男人不开心,仍然找回了Ress。她以为TM妥协了,但她低估了TM的智慧。Shaw的状态比Ress稳定,自己可以做好TM不敢让男人知道的事。TM开始一点点削弱Ress在这个团队中的作用。
紧接着就是撒玛利亚人上线。她知道了TM的计划,借着混乱一点点削弱Ress与男人的联系,取而代之的是已经改变行事风格的自己。TM到底是要彻底把那个伤害admin的人踢开,更加谨慎的选择admin可能深交的人。而自己则是那个被允许陪伴的人。
看着身边微笑的男人,root满足的微笑。前途仍有无数困难,但她相信TM和她可以胜利。撒玛利亚人只是被利用的机器,TM却是有着深爱的生命。况且男人已经愿意给TM一个机会。TM会为了胜利后能得到男人的夸奖与微笑而拼上一切。而自己,也将为了那个美好的未来而不惜一切代价
我到这世上,就是为了与你相遇。我怎能容忍与你相离。

评论 ( 8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