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00Q】战争04

LO主是个宅总吹,此章借Q之口大大表白夸赞。不喜慎入。此章有TM单箭头宅总哟

 

 

 

 

这就是有两个大英帝国最出色特工帮忙的好处了,一行五人很顺利到了以内亚的安全屋,被两个黑帮占据的灰色区域,各方势力都不会轻易干涉这里的事情。但是以内亚的面子自然不同,两个黑帮暂时停战。

 

安全屋很简陋,据以内亚所说是制毒的小作坊。007和009依然寸步不离地跟着Q,尤其是007,他恨不得把眼睛黏在Q身上,一想到他差点就永远失去Q他就恨不得打自己一顿。

 

Q倒是丝毫不曾发觉,抱着自己的宝贝电脑坐到芬奇身边,满是倾慕地看着芬奇摆弄电脑:“我真想永远不回去了,哈罗德。”

 

“你不应该在这里的丹尼。”芬奇停下敲打键盘的动作,“我没想到她会把你牵扯进来。你应该呆在英国,这场战争太凶险了。”

 

“那你还把他拉进来。”007忍不住开口,他对这个小个子男人没有什么好感,Q如今的处境都是他造成的,如今却在这里说这种假惺惺的话。

 

“007!”Q瞪了007一眼,“不准这样对哈罗德说话。你根本不知道坐在你面前的人有多伟大。”

 

“哈。”007不屑,却也还是乖乖闭嘴,他不想惹Q不高兴。

 

“你救了我,不仅仅是我的命,你拯救了我的人生,哈罗德。”Q很认真地看着芬奇,“如果没有你我早就死了,就算活下来也只会是一个浑浑噩噩的失败者。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我尽我所能想找到你的号码,也尽我所能做你希望我做的事。而且,哈罗德,你知道的,我曾经有幸与她交流,她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只有你能创造出那样伟大的生命。她那么优雅,严谨,完美,而且她会思考有感情,她是真正的生命。哈罗德,你创造了历史,你足以与阿兰图灵并肩,能够成为你的学生,是我的荣幸。而能够与她交流,是我们这样的人毕生所求,更勿论与她并肩作战了。如果我为了这场战争而死,我为你而死,为她而死,那将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辉煌,虽死无悔虽死无憾。”

“说什么傻话呢!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伤的,你可是我的军需官。”007抢在芬奇之前打断了Q,他觉得他经历过那么多大风大浪的依然健康的心脏就要被眼前这个人气得停止跳动了,难道他就这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不知道他的存在对詹姆斯邦德的意义吗?

“别说傻话,Q。”一直沉默的009也开口了,“你以为我到这里来是干什么的,我可是答应了M要把你完好无损带回去的,MI6可不能失去Q。我也不能失去我的Q。”最后一句放低了音量不过007和Q显然都听到了。

007对“我的Q”这个称呼感到无比心塞,他决定任务结束就要和009决斗,让他知道Q到底是谁的。Q对于这样的“告白”却完全没有反应,他根本没觉得这是告白,他只是再一次纠正:“我是MI6的Q,不是你们的Q。而且如果有任何问题,你们要好好保护哈罗德,这是命令,不许违抗。”并且再次对007和009的执迷不悟感到心塞。

“丹尼,说到底这是我的战争,我希望你可以好好地回到伦敦,这个世界可不能少了你。”芬奇对于Q的话不是不感动,但是正如他所说,这是他的战争,如果有谁该为此牺牲,那也是他,“如果我死在这场战争中,也不过是死于宿命,很早以前我就料到了这一天。事实上,我早就是已死之人,如今我所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偷来的。但是如果你为此而死,即使到了地狱我也不得解脱。”

“你根本不懂。哈罗德,你根本不懂,你才是关键,她在为你而战!”Q突然激动去情绪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即使面对生死这个可以说有点瘦弱的男子也从未如现在这般激动甚至是愤怒,007甚至觉得有点嫉妒,Q课从来没对他这么说过话,哪怕他把三百万英镑的阿斯顿马丁搞的支离破碎只剩一个方向盘能用,Q也不过说两句冷笑话再暗暗报复而已。Q还在继续说,“她只在乎你,你是她存在的全部意义。你曾经对Root’说所有人对她而言都无关紧要,她随时会找人代替Root。你说的没错,你知道Root对她是什么吗?模拟交流界面,Root安装人工耳蜗时她是如何存档的吗?固件升级。里瑟他们,他们是执行人,随时可以牺牲可以被代替,其他人,只是代码,没有区别。她保护世界给出号码只不过是因为你希望她这样做而已。如今她还没有抛弃人类还在与撒玛利亚人战斗,都是因为你。如果你死了,这一切对她而言算什么呢?她会向撒玛利亚人复仇,你知道她比撒玛利亚人强大多了,如今会陷入如此危机都是因为她还遵守你的原则。如果你真的死了,她不会遵守什么原则了,她会选择最有效的策略,不计损失。然后呢,当她复仇之后,她会不会迁怒人类,这些卑微的代码依然存在,而她的管理员却死了,就是为这些卑微代码所谓的自由与生存。你能想象她会做什么吗?没有人敢想象。”

“而且。”Q放低了声音,“我怎么能看着你死呢,你是我生命的导师,如果能为你而死,我会很开心的。不为了人类,仅仅为你。”

 


评论
热度 ( 29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