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看乐高,你哭了吗?——《乐高蝙蝠侠大电影》repo

两分正经八分吐槽,粉丝脑机制启动,今天我是个老爷毒唯。分不清各种宇宙,我就是把其他宇宙老爷的付出套到了今天的老爷身上,请慎入,请不掐。


今天早上去万达看了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作为一个蝙蝠侠迷妹,对每一个老爷都十分喜欢,但是说起最爱,首推乐高。我爱黑暗骑士,爱他的睿智强大,爱他的隐忍坚强,爱他的文武双全,爱他的谨慎小心,甚至爱他的控制欲和信任危机。

 

乐高蝙蝠侠和其他版本的黑暗骑士有那么一点点不同,他有点自恋有点傲娇有点张扬还有点逗比,每一部乐高电影他都会有一个新形象,有时候是蓝蝙蝠有时候是黑蝙蝠甚至还有一部是蝙蝠脸,但是每一部电影总是乐此不疲地讲他如何克服自己的孤僻与信任危机如何承认他也需要帮助和朋友,这一次的主题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或者说比起以往的那些只是很浅地把这个主题摆出来为故事服务不同,这部乐高蝙蝠侠大电影是真正的蝙蝠侠大电影,一切都围绕着蝙蝠侠展开,关于他如何面对自己的恐惧,如何痛苦地克服自己的恐惧,如何变成一个真正的自己。

 

从一个严肃的角度讲,每一部文学作品每一部电视剧每一部电影都必须要有冲突才完美,这部电影表面上的冲突是小丑与蝙蝠侠之间的冲突,可是真正的冲突却是蝙蝠侠自己的内心冲突,就像小丑最后承认: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人物自己内心的冲突无疑是最高明的一种冲突,比起单纯的几方对峙更加内敛却更加容易打动观众。去平静或者战胜这种冲突是痛苦的,非常痛苦。看我无感的角色经历这些我会觉得很精彩很有趣,但是看到我喜欢的角色经历这种事我会心疼,哪怕是我知道他们很强大,不需要我的心疼,可是我就是会心疼,自己也会跟着痛。当我的本命经历了一次蜕变之后,蜕变的契机几乎让我哭成狗,而如今看到老爷经历这种事,即使他是全世界最强大的男人之一我还是觉得心疼,以致于哭成了狗。

 

观影体验不太好,说起乐高大多数国人还是当成子供向来看,而我今天很不幸,后排一整排都是一群人,一对熊家长全程纵容几个熊孩子大吵大闹,自己还偶尔开个闪光灯讲个电话。我以前几乎每次看电影都能遇到情侣,就坐我旁边,男生全程装逼给女朋友讲解科普,常常是错误百出的那种科普。但是我没有遇到过真正的大吵大闹型熊孩子,开始的半小时我转头小声提醒了很多次,有一次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严厉的训斥:“这里是公众场合。”然而完全被忽视了,这是我最差的观影体验没有之一。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哭成狗,我不知道是因为编剧太高明还是我自己太奇葩。上一次让我流泪的电影是《模仿游戏》,完全不同的类型有没有。

 

这个世界上谁在乎蝙蝠侠,综合所有的世界那可以列的很多,但是这一部里面?大概只有阿福,大少和阿克汉姆痴汉团的大家,后来加上了一个芭芭拉。哥谭人不在乎蝙蝠侠,上一秒还在疯狂飞吻的大家可以下一秒立刻翻脸你什么真正的事都没做过你让开。正义联盟不在乎蝙蝠侠,看到老爷带着大少去孤独城堡的路上念念叨叨超人也没什么朋友的时候看过所有预告片的我是心塞的,而当老爷真正发现正联在开Party却完全没想到他的时候我眼泪刷就下来了,然后是拍照事件,三巨头,七元首,正联顾问,第一金主,居然只是个真正的局外人,不在照片里,在大家心中大概也不在正联里。黑暗正义联盟里神秘屋的灵说:“你的生活是黑暗的,没有快乐,你是怎么撑下来的。”老爷说因为他有一个管家。

 

没有了反派不需要打击犯罪蝙蝠侠可以做什么?有记者这样采访。他能做什么,他已经养了一群不在乎他的超级英雄,他已经为这群不在乎他的人战斗了大半辈子,他是全世界最出色的侦探,是最常最为力挽狂澜出现的人。他本来可以做布鲁西宝贝,和超模约会,真正地睡到日上三竿,喝美酒吃美食隔三差五去健身房遛遛保持不要发福的身材,做点慈善,不需要装成草包被人暗地嘲笑,他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他是全球级别的顶尖富翁,他有完美的脸蛋,他有九块腹肌,他有一个管家,他家的游泳池里有活海豚,你告诉我他能做什么?可是他选择了喝姜汁代替香槟,严格控制饮食,每天魔鬼训练保持体能,他爱这个城市,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在乎最关心哥谭的人,可是有人指责他你根本不会关心别人。其实这个蝙蝠侠到底做了些什么并没有太多描述,但是我总是把其他蝙蝠侠做过的事套上去,这就导致了我的出离愤怒。启示录里他为了卡拉去怼达叔,一个人;公众之敌里全世界只有他信任大超;宇宙冲突里他把自己留在了荒芜的未来;泰坦大战正联的时候他选择用自己的生命为其他人争取一线生机;战争里他一个人去救大超;亚特斯地兰王座里他力挽狂澜……还有太多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但是这些人还是说他不关心人,还是把他排除在自己的朋友之外,还是把他当成一个用过就扔的物品。一个理科生的多愁善感机制被启动之后大概就是我这样完全失去理智的样子吧,就像一个脑残一样觉得全世界都对他不够好,觉得他值得更好的觉得这一切对他太不公平了。

 

喜欢阿福喜欢大少,除了喜欢他们本身之外是因为他们是真的在乎老爷的人,他们在乎蝙蝠侠,关心蝙蝠侠,爱着蝙蝠侠。这一部的阿克汉姆痴汉团也很可爱,尤其是丑爷,所谓爱情,就是我的一生要有你才完整我的一生要有你才有意义我为你而生我们彼此的羁绊无法斩断。原谅我站一秒老爷和丑爷,丑爷要毁灭哥谭乃至世界,只是为了老爷一句“I hate you.”只是为了成为那个和老爷有“relation”的人,这其实只是一个病娇在尝试和自己爱的人确立关系中的一个小插曲,虽然这个插曲玩得有点大,但是他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承认,完美的HE给了他这个承认,两个人在空中的对视即使只是乐高的豆豆眼积木脸我居然看出来缱绻缠绵浪漫唯美。而最后的对峙把我对正联的怨念去了一半,大概就是那种你们不带他玩,其实他也没那么在乎你们啦的感觉,当哥谭面临危机,蝙蝠侠的后援是阿克汉姆痴汉团而非正义联盟。如果是超人,女神以及很多其他超级英雄,真的搞不定了一定会向联盟求助,当联盟也搞不定就一定会Call 蝙蝠侠,可是蝙蝠侠根本就没想过要把正联当后援,之前连拿传送仪都是选择去“偷”而不是去借。黑暗正义联盟里神秘屋的灵说:“你的生活是黑暗的,没有快乐,你是怎么撑下来的。”老爷说因为他有一个管家。老爷的支柱,能做为老爷支柱的人,一直是阿福。哥谭事哥谭了,哥谭的神经病都比正联更加亲密,很好很蝙蝠,很好很哥谭,很好很乐高。并不是说老爷不在乎正联,他是顾问他是金主他是创始人,他为了他们做了太多,我相信如果正联中任何人需要,或者说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需要他的帮助,他都会尽力,尽力到不顾自己的生命,可是说到亲密这种特殊的词汇,至少在这部乐高,我看到的是他把亲密留给了哥谭。所以我也不怪正联不带老爷玩了,根本玩不拢嘛。

 

最后,对于被老爷搞死的索大眼报以同情,为伏地魔的出现点个赞,也为蝙蝠洞密码做个鬼脸,搞事情引战啊华纳,恩?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