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EME】start again07

“华多。”马克拿着一个马克杯站在肖恩背后,脸上一片空白。

 

“马克,我们需要谈谈。”爱德华多摸了一把脸,“我很抱歉。”

 

“恩。”马克点点头,瞥了一眼肖恩。

 

肖恩耸耸肩:“You are the boss.”摇着头走开了。

 

爱德华多看着马克,苦笑:“我能进去吗?”

 

“恩。”马克看着爱德华多的眼睛,“这是你的钱租的房子。”

 

两个人穿过宽敞的客厅,穿过那些窃窃私语和好奇的眼神一起到了马克没用过几次的卧室。马克坐在那张床上,爱德华多有点不自在地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深吸一口气终于开口:“关于机场的事,我很抱歉,我没想到你会去接我,马克,我真的很抱歉。”

 

“你觉得我不会去接你?”马克抓住了重点,对他来说的重点,“你为什么这么觉得,你要来加州,你终于要来加州了,你为什么觉得我不会去接你?”

 

“我只告诉了克里斯,我以为你根本不会知道。”爱德华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难道要说因为曾经把我忘在机场十三个小时吗?他只能选那个看起来最合理的理由。

 

“好吧。”马克接受了这个理由。虽然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他接受了这个理由,“你会留下来吗?”

 

“留下?不,马克,我只是来看看你,我还要回去的,我不能待在这。”爱德华多松了一口气,“而且我们需要谈谈,克里斯说我们之间出了问题,我能知道我们之间到底怎么了吗?”

 

马克盯着爱德华多:“我以为我才是该问这个问题的人,你突然就不想要Facebook了,不想要我了,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

 

“听着马克,我没有抛弃Facebook,我也没有不要你,只是我不适合Facebook,我对Facebook而言不会是一个号的CFO,我对计算机一窍不通,我不合适这份工作。”爱德华多试图平静地解释,却被马克突然拔高的声音打断:“你他妈的是CFO,你不需要懂计算机,你只需要在这里就好了。”

 

“我在这里干什么呢?”爱德华多看着马克,“我不懂编程,我学的是金融,你需要的是像肖恩那样能够给你正确建议的人待在你身边,我在纽约能够为Facebook做的比在这里能做的要多多了,我能给你更多的钱,你可以去租更大的服务器,雇更多的实习生,你可以按你想的去发展Facebook,不需要为了资金发愁。”

 

“Facebook很快就会有天使投资,你该做的是待在这里而不是到处跑。”马克的语速快起来,他情绪波动时语速会格外的快,明显此刻他已经到了某个临界点,“你该做你该做的工作而不是自作主张地决定什么是对Facebook最好的,你这样早晚会被落下的。”

 

“马克!”爱德华多蹭的站起来,马克的话深深地刺痛了他,这几乎就是一次场景重现,他所做的不是马克想要的,他所做的都是擅作主张,他会被落下,他永远没办法让马克满意,“我早就被落下了不是吗?我不论怎么做你都不会满意,你要公式,你要资金,你要来加州,你不要广告,你要能够随心所欲地决定Facebook的一切,我什么都满足你了,你还要什么,你到底要怎样才能满意?”

 

“我要你在我身边!”马克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我要你在我身边,我要你的注意力,Facebook是我们的,你有30%的股份。”

 

爱德华多突然觉得一切都像一场闹剧,马克要他的注意力,他曾经那么努力地寻求注意力的马克居然在要求他的注意力,他坐回去,直视马克:“我以为你需要我的不插手。”

 

“到底是什么让你有这样的错觉?”马克盯着他,情绪看起来恢复了平静,至少表面上恢复了平静,但是他的语速出卖了他,“是肖恩吗?他让你感觉你不应该待在这里吗?还是克里斯汀,她告诉你你不适合Facebook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明明前一天还很关心Facebook,一夜之间一切都变了,就好像Facebook只是你那些无关紧要地投资中的一项,只要给钱就好了,就好像……就好像你不要我了。”

 

“我怎么会不要你呢?”爱德华多看着慢慢低下头的马克,仿佛看到了他第一次见到的那个拘谨的男孩,一种湿润柔软的情绪慢慢在他的心脏里蔓延开来,他走到马克跟前,慢慢地蹲下,双手放在马克的膝盖上,“我永远不会不要你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马克盯着自己膝盖上爱德华多的手,那双手修长白皙指节分明,那是他见过的最美的一双手。爱德华多还在继续说话:“我只是真的不能继续做Facebook的CFO了。”

 

马克仿佛被人扇了一耳光,他震惊地看着爱德华多:“你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再次告诉我这个?”

 

爱德华多把马克冰冷的双手包进自己的手里:“我不能做Facebook的CFO,因为我想继续和你在一起,Facebook是个奇迹,她是你的心血,我不希望有一天我们会因为这个而有不愉快。我不希望和你因为Facebook有分歧继而疏远甚至敌对,我投资Facebook的唯一原因是因为Facebook是你的造物,而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我不想因为Facebook而失去你。”

 

“Facebook怎么会……”马克急切地想要辩解,却被爱德华多打断:“马克,我们的教科书上有一句话,不要和朋友做生意。我愿意继续给Facebook投资,在你找到新的你满意的投资以前我都会继续给你投资,天使投资的加入会稀释股份,在那之后我会把我的股份转给你,我只要3%,我希望我的名字能够在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的那一栏,我的决策权全部都转让给你。我这样做不是因为我不重视Facebook,我这样做是因为你对我而言比Facebook重要,而Facebook也值得一个真正重视她的CFO.”爱德华多声音温柔甜蜜,“现在你需要好好休息,我也需要好好休息,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我们明天再说好吗?”

 

“你很累。”马克终于注意到爱德华多苍白的脸色和疲惫的神态。

 

“我可不是你。”爱德华多轻笑,“我开了十多个小时的会,和女朋友分手了,只在机场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就上了飞机。”



虐的部分过去了,之前有亲提出的一些疑问在这里我觉得也给出了一些解释,关于华多的想法,关于马克的想法。或许不够好不够完美,但是这就是这个重生以后的华多的想法啦,他们只是缺乏沟通,至于华多对马克的感情,下一章会有解释的。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