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陆花】不知03

今天在主教自习,傍晚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住了,回宿舍有点晚,懒得拿电脑出来直接受尽码字了,格式什么的请多包涵。明天或许还有一更,然后这周到周六估计都会停更,苦逼的医学生上周六刚刚考完马原,这周五又有病理切片实验考试,周六是医学微生物结课考试,要死在图书馆的节奏啊。考完了更新会勤快点,不过六月开始就要准备期末考试,所以日更可能比较困难,我会尽力的。

陆小凤在花家正门口翻身下马,门房很有眼力见,一个上来牵马,一个来引他去见花如令,一个飞快地去向花如令通报。

在大堂见到花如令的时候陆小凤简直吓了一大跳,除了花夫人去世的时候他从未见过这位名满天下的大侠客如此憔悴的样子,比起陆小凤最后一次见到他仿佛老了整整十岁。

“贤侄不必多礼。”花如令托住行礼的陆小凤,“楼儿的事……”

“我正是为了花满楼才回来的。”陆小凤也不多客套,“花伯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两个月之前三童去给楼儿送酒的时候发现楼儿不在百花楼。”花如令在上首坐了,又示意陆小凤坐下,“问过附近的居民都说昨天还见到他好好的,给一个跌伤的砍柴人包扎了伤口,给卖花的老婆婆送了花,整个人并没有什么异常。百花楼也没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我们便都以为他只是和往常一样出去走走散心,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可是两个月来江湖上都没有人见过他,花家在各地的商号也没传来过他的消息,之前我们还只当他低调,直到我的七十寿宴,他不但没有回来,连一封书信也没有,我们才知道他肯定遇到麻烦了。”

“花满楼这两年可和什么人结过仇?又或者挡了什么人的道?”陆小凤问。

“楼儿这两年几乎是不问世事,除了在百花楼和在家就是到处游玩访友,这两年江湖上也没什么大事,楼儿朋友交了不少,仇人肯定是没有的。”花如令说。

“花满楼在失踪之前可见过什么人?或者新认识了什么人?”陆小凤又问。

“三个月之前关中阎家的新话事人曾经来拜访过我,是和楼儿一起来的。”花如令想了想回答道。

“关中阎家新话事人?我听说他为江湖令的赏金加了明珠两斛,上好珍珠两斛,宝石百颗。”陆小凤摸了摸嘴上那两道眉毛,“之前却从未听说过他。”

“阎贤侄是阎铁珊的私生子。所有人都以为阎铁珊没有儿子,所以霍青死后阎家就彻底乱了,旁支争权夺利闹出了很多事,阎家也因为这些事慢慢衰败下来,直到一年前阎贤侄拿着阎铁珊的信物接管了阎家,大刀阔斧的摆平了阎家内乱,又重振阎家,阎家才有如今的辉煌再现。”花如令解释道,“他与楼儿是在他回到阎家以前认识的,楼儿救过他一命,两个人因此相识,关系很好。”

两个人正在说着,一个门房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老……老爷……外面有一个人自称来自无间涯,说是来替他家主人传话的。”

花如令和陆小凤俱是一震,同时站了起来,花如令赶紧让门房请人进来。无间涯,这三个字在江湖上象征着绝对的威严,因为它的主人掌控的是这世上最珍贵的东西——人命。这江湖上有神医,有药侠,有医圣,可是这天下公认医术最好的却是无间涯的主人,五十年前无间涯的主人横空出世,治好了当时被魔教所伤,五脏俱损,经脉全断的武当掌门,名声大噪。此后二十年间无间涯主人妙手仁心悬壶济世,成了活菩萨真神仙,从未失手。可是三十年前不知为何这位杏林满天下的医中圣手突然性情大变,隐居在一座山谷中,给那山谷取名无间涯,一年也难得接受一个病人。也有人试过硬闯无间涯,什么也没发生,只是三十年来没有任何人再见过那些人。花满楼眼睛刚瞎的时候花如令也试过去无间涯求医,用尽了办法托尽了人脉却连无间涯主人的面也没见过。

不过片刻门房便带了那人进来。那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穿着一身黑色布衣,腰间一条奇怪的分了格子看起来有储物功能的腰带,没有任何出众之处,放进人群便找不出来的类型。但他手上那奇怪的刺青却表明了他的特殊身份,那是一颗被燃烧的火焰包围的五角星,也是无间涯的标志。那人进到大堂很是恭敬地行了大礼,随后表明来意:“小人代主人向花庄主传话,主人说花七公子这个病人,她接了。”

这话一出,陆小凤和花如令是既欢喜又担心。欢喜的是知道了花满楼的下落,进了无间涯也就是到了全天下最安全的地方,阎王爷也没办法从那里带走主人要留的人。担心的却是那无间涯主人隐居之后所收的病人俱是半只脚踏进鬼门关的人,能进无间涯说明花满楼状况很不容乐观。

花如令沉声道:“多谢大夫愿意医治小儿,不知大夫的药资是什么,老夫才好准备。”无间涯主人隐居之后每每接收病人所求药资均是极尽苛刻古怪,且不见药资不出手。所以花如令才有此一问,心中早已做好倾尽全力的准备。

那人又行了一个礼,却道:“带七公子来求医的人已经出了主人满意的药资,若花庄主要感谢就感谢那人好了。”

“既然如此,不知老夫可否见见小儿?”花如令心中诧异,脸上却一点不露。

“无间涯的规矩,病人至亲至爱之人均可探望陪伴,花庄主随时可以去探望七公子。”那人回答,“主人已经派人放出消息,她接收了七公子这个病人。”

“多谢多谢。”花如令点点头,花平已经端着一个盘子等了好久,接到花如令的眼神,走到那人身边,一只手揭开那盘子上的布,竟是整整一盘流光溢彩散发着诱人光芒的珠宝,花平对那人道:“辛苦您来传信了,这是我们庄主一点小小的谢意,还望笑纳。”

那人倒也不客气,接了那盘子将珠宝通通倒进腰间那条奇特的腰带,又对花如令行了一礼,转身走了。

那人前脚走花如令后脚就命人备马,又命人穿消息给六个儿子约在无间涯会面。看向陆小凤:“贤侄可要与我一同前往?”

评论 ( 14 )
热度 ( 41 )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