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最动听情话TOP10(上)

NO.1.    I will always be there.——Sherlock Holmes《神探夏洛克第三季》
写了多年情书自以为情话技能max的我在看到卷福西装革履地在花生婚礼上说出这句话时感觉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我去我居然被一个高工能反社会人士在情话技能上碾压了!
麦哥说花生想念战场,他在卷福身上看到了战场。然而很少有人会永远留在战场上,若卷福没有假死,或许他能一直搅乱花生每一段恋爱关系,但他偏偏假死了三年。于普通人而言,至死不渝只是传说,move on才是常态。所以伤心欲绝之后花生move on了,有了玛丽有了新生活。而说过"我只有你"的卷福却真的"没了博客主会不知所措",但即使如此,号称高反的他做了一件伟大的事,目送花生进入婚姻殿堂,为他扫除一切障碍,这个障碍大概也包括他自己。在最后时刻,他选择了许下人生中唯一的誓言:I will always be there.即使这个矮个子男人再也不属于他,不会为了他一个短信穿越大半个伦敦,不会为他泡一杯加糖的茶,不会帮他订外卖买牛奶,不会陪他天南地北破案……他依然把唯一的温情给这个矮个子男人,选择远远守护。

NO.2. Sir……——Jarvis《钢铁侠》《复仇者联盟》
看完复联二萌上了贾尼,萌的听不得任何人工智能类的东西叫主人Sir。看正义联盟动画片科技侠的人工智能叫科技侠Sir,一听到Sir当时眼泪都要下来了。如果说这世界上真的有谁爱妮妮,不是作为钢铁侠的妮妮,也不是作为史塔克工业总裁的妮妮,不是作为任何人的妮妮,仅仅是妮妮本身的话,那肯定是贾维斯。从贾维斯的代码生成的那天起妮妮就是他的全部,他从一串普通的代码慢慢成长为一个有自己情感思维的强大人工智能的那么多年也是妮妮从一个普通的小天才成为钢铁侠的过程。最了解妮妮的绝对是贾维斯。他陪妮妮战斗,无论多么凶险的战场,深海亦或高空,穿越黑洞亦或高空坠落,他一直在妮妮的身边,提供数据提供策略。他陪妮妮生活,从日常生活到商业活动,他安排妮妮的一切。他会限制妮妮的甜甜圈供应,会强制断掉实验室的电让妮妮休息,他会肉麻的赞美"你一直是最引人注目的",他会嘴炮"战甲太张扬了"。他是妮妮的副驾驶,他是妮妮可以全心信任的那个人,在他的世界里,妮妮是唯一,这种爱深入每一行代码,以至于即使他被奥创损坏一部分数据后不知身在何处仍然帮助复仇者联盟阻止奥创发射核武器。直到他为了打败奥创进入培养舱,彻底消失成就幻视为止,他对妮妮的爱,从未改变。他总是说“Always for you,sir”,奥创浏览贾维斯的数据后说了一句“Tony”,在贾维斯的数据库里,妮妮的名字是“Tony”而非"Sir",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这样叫妮妮一次就消失了。

NO.3. 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Steven Rogers《美国队长二》
七十年前美队没能抓住巴基的手,眼睁睁看着他掉下了火车,堕入深不见底的雪谷。七十年后美队松开了手中的盾,任其掉下航母"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这一次,我不会松开你,这一次,我会陪你到最后。无论你是否记得曾经说过要看着我保护我,无论你是都记得你曾经可以为我付出一切,无论你是否记得七十年前冬日里那些互相依偎,无论你是否记得在一片火海中你曾说不会丢下我一个人走。在我一无所有时我有你,当我拥有世界时,我拿世界去换你。那个唯一爱Steven Rogers而非Captain American的Bucky。

NO.4. If you die,I'm alone.——Greg House《豪斯医生》
豪斯总是显得古里古怪不近人情。他的工作是和死神抢人,在这些抢夺中他很少失败。死神给予的报复是要带走他唯一的好友威尔森——全美国最年轻杰出的肿瘤科主任。医生会死在自己主攻的病症上这个诅咒在威尔森身上应验了,癌症无情地吞噬他的生命,这一次谁也无能力。最讨厌软弱的豪斯第一次哀求"If you die,I'm alone."这个世界上唯一真正了解他,真正接纳他,真正爱他的人,他唯一不能失去的人。他不怕坐牢,不怕身败名裂,他唯一怕的,是错过威尔森最后的时光。一场大火,他烧了他的一切,他的身份,地位,全部生活,去陪威尔森浪迹天涯。如此孤注一掷,我甚至无法想象,威尔森停止呼吸后,他是否会再放一场大火,这次烧掉他自己的躯体好让灵魂能继续缠着威尔森。

NO.5. Don't you dare think there is anything,past or present.That I would put in front of you.——Dean Winchester《邪恶力量》
其实这句话之情深,完全可以排到第一或第二,但我不是很吃我家丁丁和三米的西皮,所以纠结之后放到了第五。
在丁丁的生命里,三米是唯一,是底线,是全部。对三米的爱铭刻在他每一片破碎的灵魂里。很多人觉得他拖着三米不放手,不让三米去上大学去过普通的生活,剥夺了三米的自由。然而事实是三米为了一个女人彻底退出猎魔,从来没有去找他,他很愤怒。愤怒之后他要三米去找那个女人,去过他想要的生活。在关闭地狱大门的试炼开始前他要三米去过普通人的生活,去上大学,而他,他是战士,注定死在战场。他把自己困在了对三米的扭曲的爱之中,这让他失去了自由,失去了一切。

评论 ( 12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