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A Single Man】暗恋01

像题目一样简单粗暴,就是一个暗恋的故事。我知道同时开四个坑是作死,但是看完《单身男子》后我是真的出不来了,每一个角色都好喜欢。尼子的肯尼是真真正正的把我惊艳到了。忍不住想写写他的故事。设定在吉姆还没死的时候他就暗恋教授了。大多数是肯尼视角,所以肯尼是主角吧,但真正的西皮还是吉姆和乔治。不知道会有多长,但是一定会写完的,我已经痛改前非了,看我真诚脸。





肯尼和露易丝坐在草坪上,和过去两年的每一个早晨一样,准确来说是和过去两年每一个他们的文学教授乔治的工作日早晨一样。露易丝点着一支女士香烟吞云吐雾,看着专注看着来往人群的肯尼摇摇头:“你就像个暗恋学校篮球队长的高中女生似的,还是最胆小不敢告白的那种。”

 

肯尼对这样的评价欣然接受,从小一起长大,他早就学会不去和这个强大无畏的女人争论了。08:19,他等的人准时出现在他的视线里:笔挺的西装,完美的温莎结,黑得发亮的皮鞋,一如既往的一丝不苟。他扬起微笑,向男人招手,得到一个回应,只不过幅度比他小得多,和过去两年的每一个早晨一样,肯尼的一天这才真正开始。

 

09:00,乔治——肯尼每天早上等的人,同时也是肯尼的文学教授走进教室开始授课。他看起来依然那么有魅力,静静听着学生的讨论,再一句话就解答疑惑理清头绪。肯尼没有参与讨论,他到教室后目光就只落到门口静候他喜欢的人出现,当那个人走进教室他的目光更加无法从男人身上移开。露易丝在他耳边低喃:“你的目光太露骨了。”她吐出的气息在颈边萦绕,肯尼依然专注地看着乔治,对露易丝的话只是胡乱地点点头,却丝毫不做收敛。

 

肯尼喜欢乔治,他从来不刻意掩饰这一点。从他第一次上乔治的课这样的情愫就在悄悄发芽,他视乔治为灵魂导师,他相信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人能够真正理解他,能够将他从无边的孤独迷茫与恐惧中拯救出来,那就是乔治了。虽然到目前为止他甚至没有机会和乔治独处,他所拥有的只不过是每周的两个小时课程和每天早晨的相遇而已。露易丝对他这样的行为嗤之以鼻,不知道多少次怂恿他去告白,直到现在她已经放弃了,只是每天陪肯尼重复这样纯情到愚蠢的行为。


今天有点不一样,乔治点了肯尼的名字:“波特先生,能说说你在《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里最喜欢的是哪一首吗?”

 

“第二十四首,先生。”肯尼有一点慌乱,当然了,被心上人突然点到名字谁都会有那么点紧张的,

“Mine eye hath played the painter and hath steeled    我眼睛扮作画家,把你的肖像

They beauty’s form in table of my heart,              描画在我的心版上,我的肉体

My body is the frame wherein ‘tis held,               就是那嵌着你的姣颜的镜框,

And perspective it is best painter’s art,                而画家的无上法宝是透视。

 

For through the painter must you se hisskill,           你要透过画家的巧妙去发现

To find where your true image picturedlies,            那珍藏你的奕奕真容的地方;

Which in my bosom’s shop is hanging still,             它常挂在我胸内的画室中间,

That hath his windows glazed with thineeyes,           你的眼睛却是画室的玻璃窗。

 

“Now see what goodturns eyes for eyes havedone,       试看眼睛多么会帮眼睛的忙:

Mine eyes have drawn the shape,and thinefor me        我的眼睛画你的像,你的却是

Are windos to my breast,where-through thesun          开向我胸中的窗,从那里太阳

Delights to peep,to gaze therin on thee;                 喜欢去偷看那藏在里面的你。

 

Yet

Eyes this cunning want to grace their art,                可是眼睛的艺术终欠这高明:

They draw but what they see,know not theheart. “      它只能画外表,却不认识内心。*1

 

乔治点点头,示意肯尼继续。肯尼看着乔治几乎可以算赞同的微笑,把小小的雀跃藏进心里:“尽管我们现在在这儿,事实上是被完全封闭在自己的躯壳里我们只能通过主观去体验外部世界,我们很难真正去了解一个人,就像现在我看着您,看到的也只是我认为的您而已。”

 

“事实上,只有一件东西能给予人生以价值,就是为数不多的时候,能够真正和另一个人心灵相惜。”乔治赞许地点点头,毫不掩饰自己的赞同。乔治很少对学生露出这样的赞许,这让肯尼几乎要忍不住把“我对您就有这种感觉”这句话说出来。

 

乔治已经提问了另一个学生,肯尼却依然沉浸在几乎要把他的心脏溺死的快乐里。直到乔治宣布下课,拿起公文包走出教室肯尼都出于一种幸福的眩晕中,还是露易丝狠狠推了他一把才让他清醒过来。露易丝拉起他就去追乔治,不顾肯尼半推半就的挣扎,露易丝叫住了乔治:“先生,请问您有空吗?我和肯尼想请你喝点东西。今天的课实在太棒了,但是我还有一点问题。”

 

“多谢夸奖,露易丝小姐。”乔治心情似乎很愉快,“不过今天我还有事,改天吧。下周有问题你可以到我办公室来找我。”



评论 ( 15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