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待归来

春秋所载,至此而终

看完无暇赴死,只能说这几年我追的系列结局都不太好。不是字面意义上的那种表面的BE不好,某种程度上比死亡和离别的悲伤杀伤力更大的不好:不堪和草率。

从一开始就不知道逃是什么意思的人最后做了逃兵,宁为玉碎的激进者妥协放弃,一直是灯塔的人被名利迷昏了眼,而本该死里逃生那个自找死路。

我不是说邦德不能死,他当然会死,但是不是因为“我再也无法触碰我爱的人所以我要等死”,哪怕是“为了救我爱的人我只能去死”或者“最后真的没时间了为了拯救世界我只能牺牲自己”都比这些合理得多。戴着耳机看着屏幕见证他本可以逃避死亡的人是会在他失踪五年后突然出现也毫不犹豫帮他的两个朋友,哪怕他们应该见多了死亡,但是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将他们置于这样的境地未免太过残忍了。同样被置于这样境界的还有他爱到无法触碰就活不下去的那个女人,就搞笑死了,这么爱怎么忍心让她经历这种事。

事实上玛德琳人设比起上一部也崩得厉害,这两人怎么就爱的要死要活了也挺迷惑的。不会写感情线可以不写,角色死亡的方式很多,费这么大力搞出这么草率的结局,倒不如俗套一点,为了拯救世界自我牺牲。

评论 ( 3 )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信等待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